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顺德东部片区:“软心”连通旧区新城

佛山日报  作者:曾庆斌  2012-06-21 09:13

[摘要] 2012年3月,顺德出台《顺德新城5年建设计划》,将其作为城市升级的引擎,打造“两河四片区”,在5年内形成“阳光智城、岭南水乡、宜居家园”的顺德新城。

2012年3月,顺德出台《顺德新城5年建设计划》,将其作为城市升级的引擎,打造“两河四片区”,在5年内形成“阳光智城、岭南水乡、宜居家园”的顺德新城。

顺德区政府计划为此在五年内投资44亿元,带动社会投资225亿元,建设43个重点项目。包括门户地区绿化改造、德胜河南岸改造、南方智谷等项目均有重大进展。

战略规划:

东部片区以大良、容桂、伦教为主,发展主题为“阳光智城”,定位为珠三角城市群的区域中心,重点完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功能,发展科研、商务、金融服务等高端产业,集聚信息、人才、资本、技术等优势城市资源,打造民营经济总部基地和中国南方智谷核心区。

以顺德新城“两河四片 ”的开发建设为重点,加强中心城区的提升和整合,打造“集约紧凑、承载力强、功能完善、设施高效、生活丰富”的珠三角城镇群的区域次中心,全力推进顺德新城的开发建设,带动容桂东部新区和伦教休闲文化商圈发展。

新城“软心”连通

良桂伦三片区

顺德中心城区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竞赛结果今年4月出炉,4套方案通过网络、论坛等方式公开征询市民意见。目前顺德区规划部门正综合市民建议与四家设计机构的创意精华,进一步深化完善设计。

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梁维东认为,设计方案提出“软心”与“连通”的概念,解决了困扰顺德新城建设的老大难问题。将来顺峰山公园将不再是德胜新区与大良旧区之间屏障,而是成为聚集人气的绿色“软心”。顺德新城围绕这个软心布局建设。高效市政网络将把德胜新区、南方智谷、大良旧区、容桂、伦教等顺德新城各个功能区连通一体。

围绕“软心”思路,大良街道办正积极筹划升级顺峰山公园,目前正积极征集市民建议,不久将根据市民需求改造林相,完善功能。

与此同时,顺德区社会创新园落户顺峰山公园,即将启动服务市民。社会创新园将汇聚各类社团组织,催生本土社会企业,衍生社会创新产业,为顺德市民提供各种创新性的社会服务。

做水文章

突出岭南特色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顺德新城依山傍水,顺德区区长黄喜忠认为,顺德新城的规划超前,充分利用自然条件优势,突出岭南水乡特色。它不像其他新城一样全是高楼林立。有高楼,也有低层建筑,更有原生态的河堤、岛屿,不会有千城一面的感觉。

顺德新城正在推进的43个重点项目中,其中一条主线就是充分利用德胜河、桂畔海“两河”独特的景观资源,塑造具有岭南滨水特色的城市滨水区。

顺德新城的片区控制性规划——《北城水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根据该规划,顺德新城的北城水轴片区,将围绕广珠城轨顺德站,在周边形成一个集中展示顺德现代水乡城市形象的窗口区,保留部分岭南水乡村落肌理的鸡洲村居住片区,沿鸡洲涌打造滨水康体景观带;沿桂畔海规划为高尚居住区,在片区内打造一个绿网渗透的优质水乡文化社区。

在规划指引下,顺德于6月13日挂牌出让桂畔海13万平方米黄金地,启动招商建设步伐。

德胜河南岸改造工程,容桂街道办也请专业机构拿出了改造规划。德胜河南岸的规划分东、西两段。其中容奇大桥以西规划打造成一条具有标志性的、具有文化功能的开放性、公共性滨水岸线,该区域总体开发周期为3至5年,近期开发4个地块,分别为农商银行容桂总部、拆迁安置区及周边商住地、原食品厂商住地块和规划市场商务办公地块。而容奇大桥以东将分成三大地块进行开发,包括投资在1200万元左右的德胜公园地块、投资在1500万元左右的多样化滨江游览体验项目、投资在1000万元左右的乐活山水的悠然项目。其中东段部分滨水景观改造工程已经完工,人行道、广场、绿地、防浪墙以及景观平台修葺一新,成为市民休闲观景新场所。

【推荐阅读】

真心推荐不忽悠! 6月佛山最值得买的10大好盘

6月20日商品房成交259套 均价7003.80元/㎡

佛山地铁将拿到"准生证"广佛高速"牵手"一环

一环东线多超载过半桥梁"很受伤"罚款3万

海八路金融广场年底开工 辅道及地下车库年内投入使用

前五月禅城入不敷出 楼市开发投资首现负增长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