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民大扫货祖庙商圈旺 景观美化吸引异地游客

珠江时报  作者:关泳仪  2012-05-02 09:14

[摘要] “五一”小假期,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欢乐。昨日,记者走访祖庙商圈,看到祖庙景点引得游人如织,各大商场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还有禅城辅警和秩序维护队坚守着商圈秩序,一幅喜庆祥和的节日画卷尽收眼帘。

“五一”小假期,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欢乐。昨日,记者走访祖庙商圈,看到祖庙景点引得游人如织,各大商场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还有禅城辅警和秩序维护队坚守着商圈秩序,一幅喜庆祥和的节日画卷尽收眼帘。

商圈景观美 游客轮合照

祖庙路的美化提升工作已初见成效,道路两旁花儿相互“争宠”,道路中央栏杆上的植物更为引人注目。记者看到,市民游客纷纷摆着各种姿势,轮番选取美景合照,相机“咔嚓”声不断响起。正在与祖庙门前铜像合影的小欧向记者表示,能把最美好的一景定格下来,留作纪念,就是一种幸福。

“祖庙沿线一带变得更美了,还有着清晰的停车指示,交通管理也显成熟了。”江门游客何先生向记者回忆说:“两年前也曾带家人到禅城游玩,那时完全感受不到市中心的优势,甚至感觉城市化建设相对落后。”当听及记者介绍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后,何先生更惊叹一番后表示期待。

五一假期,祖庙商圈人头涌动,众多市民休闲购物。

五一假期,祖庙商圈人头涌动,众多市民休闲购物。

市民大扫货 商家配促销

城市品位提升的同时,也为沿线商业增添了不少活力。记者留意到,祖庙商圈商铺推出了各种打折活动,家电卖场更推出各类家电优惠,在商铺走出来的市民均满脸笑容,手中提着自己“砍获”的笋货,边走边聊。

“炎热的夏天肯定会带旺家电卖场,所以趁着五一假期为婚房选购必要的家电,可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呢。”准新人小曾告诉记者,自己近日都留意着家电卖场的“五一”优惠活动,几乎走遍了各大卖场了解价格,希望能获得的优惠空间。“从假期首日开始,客流量就明显增加,而且祖庙路的升级改造也为我们沿线商铺增了不少人气,市民买得更舒心。”祖庙路某品牌商铺经理说。

辅警忙指挥 秩序好维持

在商圈各个十字路口,人行斑马线两侧,很容易便能发现身穿制服的辅警们,正用娴熟的手势指挥着交通,以微笑的服务解答着游客的疑问。此外,商圈的商家自治组织“祖庙商会(祖庙商圈)秩序维护队”也在街道上到处巡逻,维护商圈的秩序。

过往市民对辅警和秩序维护队的队员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广州游客李先生向记者表示,这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不但为商圈的治安秩序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使市民出外游玩、购物增添了一份安全感。“头一回在佛山看见由商家自治组织的秩序维护队,可知佛山对市民的安全及城市管理已越来越重视了。”李先生说。

【推荐阅读】

房企祭出"最后一根稻草"上周禅城均价跌8.4%

房价真能再降20%? 佛山"降价相"楼盘集合

限购持续刚需撬动市场 禅桂盘"五一"集中供应

顺德热盘促销"5.1"盛放 火眼金睛注意"睇真D"

南海楼市货源充足市场升温 低价入市先发制人

"5.1"迎推货小高峰 佛山新城"8"字起瞄准刚需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