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顺德二十多栋自建房楼裂裂

羊城晚报  作者:卢凯阳  2012-03-01 17:41

[摘要]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高黎社区二十多栋自建房出现楼裂裂、楼倾倾,当地居民反映,这与隔壁在建工地有关,要求施工方停工。

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高黎社区二十多栋自建房出现楼裂裂和楼倾倾,据当地居民反映,这与隔壁在建工地有关,要求施工方要停工。容桂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称,去年已对开裂和倾斜的房屋进行鉴定,结果均为“没有即时倒塌的危险”,已要求施工方停工,一周内拿出处理方案。2月29日下午记者现场走访发现,两大工地仍在施工。

房子又裂又倾斜令人心慌

29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发生楼裂、楼倾的容桂高黎社区。沿着10米宽的村路向北深入约300米,左侧是村民自建楼房,右侧是工地。记者看到,右侧工地有两个楼盘正在施工,而左侧门牌号为英宝路东街24号的一栋4层住宅楼,离在建工地仅有十余米。该楼与村道接壤的地方,厚达四五厘米的水泥路面出现碎裂和沉降,埋在地下的水管裸露在外。记者从该楼住户谢女士提供的两份房屋检查报告上看到,去年5月和10月,房屋的倾斜量从18.6mm变成22.2mm。

记者走访发现,高黎社区共有175户人家,171栋自建房,与谢女士的住宅楼有同样情况的不在少数,不少居民楼门口、墙壁和屋基均出现大片爆裂,露出泥土和砂石,裂缝的足可以塞下一个拳头。

工地开工后房子出现裂缝

看着村路下陷、房屋倾斜,居民都很是担心。高黎社区居民何景文告诉记者,村路下沉开裂、房屋倾斜等肯定与附近在建工地有关。

高黎社区居委会书记梁荣志表示,在高黎社区东侧,有两处商品房和一条外环路工程在建,其中离得较远的美的御海东郡楼盘较先开工,随后仅隔10余米的合峰东岸名苑也跟着开工,“从时间上看,美的楼盘施工后就出现裂缝,而合峰项目的开工则可能造成二次开裂。”他称,去年居委会召集在建项目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先后三次进行磋商,居民不允许继续开工,最后房产商在工地靠近住宅的一边做了一个挡土桩,减少水土流失才开工。

国土部门称不会即时倒塌

29日下午,容桂街道针对此事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在高黎社区居委会作出回应。容桂街道国土城建和水利局质量安全监督股股长周见祥称,去年5月接到居民反映后便召集相关单位对现场进行勘察,“当时对靠近工地的45间住宅进行施工装修检查,发现部分存在裂缝、倾斜,经鉴定为没有及时倒塌的危险”。10月又有居民反映楼体倾斜,便邀请房产公司对有倾斜现象的20多栋住宅进行评定,评定结果同样为“没有即时倒塌的危险”。

当地居民质疑鉴定结果,称评估公司是房产公司指定的,不接受鉴定结果。周见祥称,前两次鉴定均由其中一家名为合峰房产的房产公司邀请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居民称工地目前仍在施工

由于附近工程仍在施工,楼裂倾斜现象加剧加重了居民的担忧,居民纷纷要求工地停工。周见祥说,28日下午已组织相关单位到现场观察,居委会与住户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在现场做出处理,要求相关施工单位先停工,一个星期内拿出处理方案。

29日上午,国土部门对处理方案进行了研究,出于安全考虑,将由居委会对有诉求的住户进行登记,及时对房屋进行安全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29日下午四时许,现场居民向记者反映,工地仍在施工。记者从一栋楼房的四楼望过去,工地挡土桩后面仍有零星工人在作业。

【推荐阅读】

开发商"垫首付"是保障还是陷阱?

楼市寒冬尚未过 陶瓷卫浴春天或将来

社科院研究员估计沿海城市房产泡沫还有50%

国土部:加强调控 严格建设项目用地预审

开发商迎来"血拼"高峰 楼市将成为两会的焦点

摁下上海又浮起沈阳 地方政府"救市"前仆后继

楼市调控唱衰家居业 刚性需求将成为救命稻草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