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产品连连遭质疑 王石郁亮分歧高层大地震

理财周报  作者:吴爱粧  2012-02-27 14:57

[摘要] 最近,万科高管们忙得焦头烂额。一方面,2月16日曝光的安信地板事件将万科推向了风口浪尖。另一方面,始于去年11月的深圳万科金色领域业主维权活动持续升级。王石和郁亮在战略上最大的分歧,就是万科发展速度快慢的问题。

最近,万科高管们忙得焦头烂额。一方面,2月16日曝光的安信地板事件将万科推向了风口浪尖。另一方面,始于去年11月的深圳万科金色领域业主维权活动持续升级。王石和郁亮在战略上的分歧,就是万科发展速度快慢的问题。

王石离开一年,万科正走到一个艰难的十字路口。

最近,万科高管们忙得焦头烂额。一方面,2月16日曝光的安信地板事件将万科推向了风口浪尖。另一方面,始于去年11月的深圳万科金色领域业主维权活动持续升级。

2月16日下午,愤怒的业主们来到深圳万科梅林总部献花圈,打出挽联“哀悼万科已逝的品质”。

而同一天,王石从纽约赶回来,对安信质量事件表态,积极救火,惹人遐想。

万科要开始进入平稳发展模式了。”王石在2月21日香港举行的论坛上表态。但万科公司却表态,“公司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政策方针不会有任何变化。”分歧不言而喻。

种种迹象表明,失去王石的万科,去偶像化的万科,正在刻意褪去曾经的伟大公司的光环,正在失去以往引以为傲的信仰和荣誉感。

而老一辈“教父”王石与新生代职业经理人郁亮之间的较量还须重新考量。2012年,万科如此微妙。

万科总部的“花圈”

安信地板和万科花圈两起事件的矛头都直指万科的质量。“万科出这种事情很正常。”一位同行词锋犀利,“周转太快了。”

2月20日下午2点,就“地板风波”一事万科召开了安信地板事件情况媒体沟通会。席间董秘谭华杰、执行副总裁周卫军多次强调,“质量是万科经久不衰的概念”。总裁郁亮亦明确表示“假如不合格将全部更换并赔偿损失”、“不反对第三方检测”等等。

“不得不说万科又做了一次漂亮的危机公关。”前述同行表示。

在安信“甲醛门”一事上,万科迅速反应、开诚布公的做法广为人知。但鲜为人知的是,同样在2月20日下午,金色领域小业主和万科的周荣总经理对峙于深圳住建局至次日未果。

该维权活动已持续了3-4个月之久,事关800-1000名业主,涉及购房款约不下15亿元。

据业主代表透露,业主代表本已获允于2月20日到施工现场排查,而该日万科却以工程方不同意为由反悔。“等到墙一刷白,问题就被隐盖了。”该业主长叹。

“去年12月25日我们发现了楼裂,今年1月1日做滴水试验又发现了楼板漏水,2月13日我们拍到了地下室严重漏水。”另一业主代表辅以照片为证,“但专家出具报告称不是结构性问题,监理公司说是通病,万科有了‘护身符’,生命攸关,越不让看就越可疑。”

据公开实录视频显示,专家确实曾表示“调查地点是万科指定的”,住建局也曾建议“在实行全面排查之前应该停工”。

但深圳万科则表态不存在‘万科指定’一说。”

2月18日上午11点时分,理财周报记者来到了机场东福永大道边上的金色领域现场。施工并未暂停,但已用银色铁板围起。远处传来起重机声响,仰望可见楼内有施工人员在刷墙、擦窗户,甚至是高空作业。

销售中心门口立起了告示《关于深圳金色领域项目客户反映质量问题的回复》,其中含“部分业主不合理维权”字样。

进内后可见销售略显冷清。提及维权事件,销售小姐简单表示,“我们的房子质量没有问题。”

但业主有他们的声音。“万科说我们为降价维权只是幌子。我们向住建局投诉、几次冲击施工现场、到梅林总部抗议,都是沟通无果后无奈而为之。如果工程真的没有质量问题,万科为何不敢停工排查?”

对此,深圳万科回应,“公司已与业主沟通于2月底举办1、2栋精装工地开放活动。”

【推荐阅读】

楼市调控对地方政府的压力甚至已大过开发商

保利顺德4盘降价促销 折后售价8000元/平方米

三水市民买楼意向调查 近半市民话"睇定D先"!

两品牌开发商底价拿地 佛山土地市场低温启动

8成上市房企销售面积回落 中海绿地等逆市拿地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