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色新城连接"广佛新轴"三板块构建三山新城

珠江时报  作者:关帅屏 金春 杨剑琴 方智恒  2012-02-21 09:38

[摘要] 近两年,南海将“一山两站三湖”作为谋划发展的地理依托,其中“两站”是指广州南站和佛山西站。有望今年6月启动建设,且三大板块构建三山新城。

青山绿水相伴,快捷绿色交通体系的成型,信息科技企业的抢滩……5年来的潜心磨砺,一个全新的三山新城正令人眼前一亮,也带给大家惊喜和期待:三山新城正向着休闲生态科技产业新城的目标进发。

41

■理念

建绿色城市对未来负责

花园式的污水处理厂、鲜花盛开的环岛西路、现代化休闲舒适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如河堤公园……高效、快捷、人本、绿色的现代化交通路网体系,近年来,三山新城的建设,均体现了“绿色城市”的发展理念,体现了决策者“对城市的未来负责。”的执政理念。

从环境治理、水网建设到路网规划,三山新城宁愿暂时停顿,也绝不妥协。早在2008年,三山新城就已委托香港中文大学专业团队,利用遥感卫星热能监测技术,对三山新城低碳城市规划和建设进行科学研究,而其目的就是据此来分析,三山新城要建设绿色城市,应该如何规划其功能布局、产业结构、人口密度甚至建筑形态。“绿色城市强调环境和使用的匹配,发展基于低碳的高质量生活。”台湾成功大学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林峰田说。

三山新城的绿色、低碳理念,可从每一个细节体现。如三山新城在建设交通系统时,注重以低碳为主导,并着力建立一个以自行车、步行、环保助力车、公共交通为主,货车、出租车、小汽车为辅助的无障碍交通出行系统,并通过智能交通系统的统筹协调,对交通进行合理配置调度。

■布局

三大板块构建产业新城

近两年,南海将“一山两站三湖”作为谋划发展的地理依托,其中“两站”是指广州南站和佛山西站。

三山新城与广州南站仅一河之隔,最得广州南站的便利,且有海怡大桥从三山新城直通南站,实现。而三山新城先进的城建理念和高瞻远瞩的城建规划,注定三山新城将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发展起点和未来的走向。

按照总体规划,三山新城将建设成为“以现代化商贸功能为中心,集休闲娱乐、商务办公、高档居住、高新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新城。

而随着广佛同城加速,粤港合作深入,处于绝佳节点的三山新城,更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一个优质的“城市容器”。从空间布局来看,新城北部是发展起步的重点,将形成科技创意产业板块。近两年,已吸引三山科技创意产业中心、省特种设备检测中心、CO-RO食品生产研发基地等项目进驻;中部是推动新城长期发展的核心区域,将形成休闲与高档居住板块;南部是新城承接广州新客站辐射的重点区域,将形成国际商贸商务板块。

【推荐阅读】

陈村容桂各有超过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即将出让

投千亿打造"理想城市"用3年扮靓城市怎么搞?

招商地产双雄联动 水岸上城共掀190方大户风云

14.56亿! 中海地产底价竞得南海"巨无霸"地块

恒大1.8亿美元回购项目40%股权 业绩增73.4%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