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年楼市的N个猜想:调控不放松 定价将更理性

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雪  2012-01-29 13:05

[摘要] 调控不会放松,定价更加理性,开始寻找第二职业,中介关门走人了,开发商不能再捂地了……

调控不会放松,定价更加理性,开始寻找第二职业,中介关门走人了,开发商不能再捂地了……

当大家还沉醉在新春佳节的喜悦氛围里时,一首“楼市狂想曲”已悄然奏响,一些业内人士、专家已开始对龙年楼市进行畅想,海侃江湖,好不热闹!这边厢,猜测龙年楼市继续“俯卧撑”,更有甚者称楼市崩盘已为期不远;那边厢,预测未来楼市将“鲤鱼打挺”,势必“大反攻”。

新年伊始,展望全年的楼市走向显然是件吃力和不现实的事,但在刚刚消逝的2011年楼市运行轨迹和发展态势的基础上,龙年楼市的脉络也不是完全无迹可寻。无论如何,我们都已确信2012年的楼市不会是2011年的重复,我们都在希望新一年的楼市有一番新的面貌和气象。

猜想 政策调控

关键词:调控

2011年12月初,住建部明确表示:“地方限购到期延续,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存在放松的可能。”对此,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1个城市相继宣布延续楼市调控政策,已经明确表态限购令持续。其余35个已经执行限购令的城市也将陆续发布此类信息。由此看来,之前上演的“佛山松绑乌龙事件”已成为历史教训,国家宏观调控的决心很大,限购政策仍旧被延续。

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继续,不少受访专家普遍认为限购令目前不宜退出。有专家直指,抑制投机性需求的限购令今年将继续执行。若今年房价继续上涨,不仅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实行限购的城市还将继续增多。

猜想 楼市房价

关键词:理性

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调控基本定调:调控不动摇。随着对政策放松预期的落空,在今年,会有越来越多房企加入到“以价换量”的竞争,楼市降价风潮将持续。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国内大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对于价格非常敏感,很多楼盘由于定价比较合理,几乎在开盘时即销售一空。在这种情况下,理性的开发商必然要顺应市场潮流,合理调整价格,加大促销力度。

由于2011年销售额低于投资额,龙年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将更加紧张,大部分房地产重点企业对于目前的国内国际形势都有较深入的了解,虽然对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但同时也认识到短期内房地产市场发展并不乐观,必然下调开发投资计划。2012年开发商很可能会重新认识市场,明显下调房价的现象将更加普遍,楼市将彻底入冬。

【推荐阅读】

每日成交:1月28日全市成交4套单位

佛山楼市"冬眠"7天成交7套 预测上半年或惯性下降

降价不给力 市民不动心

春节二手楼市场更凄凉 业内料3月"小阳春"难再

财经大佬预言2012:股市仍波动 房价或续下跌

月入上万夫妇如何小房换大房 理财规划三步走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