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广州楼市"入冬"二手房有业主"割肉"卖房

信息时报  作者:田桂丹  2011-11-16 09:57

[摘要] 年近岁末,开发商数着钱花舍不得买地,二手房业主等钱花“割肉”卖房。11月15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公告表示,原定于本周五卖的天河花都等八幅住宅地,天河区岐山路183号(即原广州油制气厂地块)和花都区花山镇106国道以东7幅地块因故中止出让,仅剩下天河广氮一幅住宅地。

年末广州楼市“入冬”,土地市场再叫停7地块出让

土地出让一个月内叫停三次

11月15日:天河区、花都区共7 宗地块中止出让

11月8日:推出南站14宗地,临时取消12宗

11月1日:推出南站15宗地,临时取消12宗

年近岁末,开发商数着钱花舍不得买地,二手房业主等钱花“割肉”卖房。11月15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公告表示,原定于本周五卖的天河花都等八幅住宅地,天河区岐山路183号(即原广州油制气厂地块)和花都区花山镇106国道以东7幅地块因故中止出让,仅剩下天河广氮一幅住宅地。这是近一个月来,广州市第三次临时收回土地。

另一边厢,广州郊区有楼盘房价连续7周下跌,而二手房市场也逐步出现早起购房的业主愿少赚点,“割肉”卖房。

土地市场

原油制气厂地块叫停出让

原定于本周五开拍的天河、花都等8幅住宅地,总建筑面积接近100万平方米,总挂牌起始价高达44 .3亿元。如今仅剩天河广氮一幅住宅地独撑场面。 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公告中止其中7幅地块出让,这也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一个月内第三次临时中止地块出让。按照原先的拍卖计划,近一个月时间内,广州挂牌土地量达到44幅,但最终真正入场拍卖的土地寥寥无几。

昨日取消的地块中,有6幅地块位于天河区岐山路183号,是原广州油制气厂地块为旧厂房改造用地,是今年奥体中心板块释放出来的规模住宅用地。这6幅地块总用地面积达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8.5万平方米,其中天河区岐山路183号AT1009902地块的初始楼面地价低至每平方米2370元,在的天河地区颇为少见。

此前,恒大地产代表曾表示,广州近期推出的南站地块和天河岐山地块他们都有关注,但是感觉广州地价比去年普遍上升,同比底价大概上升了10%左右。而且,付款方式上都要求要一次性付款,压力非常大。

前三季度土地出让完成年度计划不足三成

事实上,今年不仅原广州油制气厂地块出让未能如理想推进,广州市全年的土地出让都现低迷。据了解,今年1月至9月,广州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收入144.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02.5亿元的28.8%,预计全年减收103.5亿元。去年广州土地出让金收入为455.6亿元。业界人士认为,政府把“宝”全押在南站地块上。按照原计划,广州市南站核心区今年推出的29幅地块,总起拍价已超160亿元,已经超过今年1~9月份的卖地金总额。但随着大量土地的收回,南站地区今年卖 地最终收回的地价仅为14.831亿元,不足原计划的1/10。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卖地工作基本上告一段落,不会因为市场一时调整就改变卖地思路,只能说是有小调整,就是发布预公告让开发商有兴趣的先进行勾地再推出。政府卖地除了考虑单纯的地价等因素外,还要考虑到市场供应的稳定性。不会因为房地产市场在调整就不推地,这样会影响到今后几年广州楼市的供应量。

【推荐阅读】

每日成交:11月15日全市成交100套单位

公积金审批5日 批后2日内放贷

隐性房贷风险大 开发商称房价跌50%银行会先死

佛山新建住宅停车位实行明码标价 业主优先买

容桂限价房建设 打桩机撤走 市民怀疑"作秀"

张槎拍地打造制造业总部园

快卖房慎买地 房企进入冬天模式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