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否认将叫停楼市限购令称仅是微调

佛山日报  2011-04-27 09:12

[摘要] “充分利用国务院给予海南的优惠政策,按照限价不限购的原则,积极出台相关实施细则。”4月20日,海口市市长冀文林在海口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上的一句话引起轩然大波,“海口叫板‘限购令’”、“海口拟做废弃限购令‘第一城’”的各路消息纷纷而来,引发外界对海口将暂停“限购令”的猜测。

“充分利用国务院给予海南的优惠政策,按照限价不限购的原则,积极出台相关实施细则。”4月20日,海口市市长冀文林在海口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上的一句话引起轩然大波,“海口叫板‘限购令’”、“海口拟做废弃限购令‘城’”的各路消息纷纷而来,引发外界对海口将暂停“限购令”的猜测。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获悉,拟叫停“限购令”消息纯属误读,海口将坚决执行“限购令”政策。

海口不会叫停“限购令”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限价不限购”应分开来看,“限价”主要是指海口日前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要把海口的房价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不限购”则是指海口或将对产权式酒店等旅游地产实行差异化管理,将其不列入限购的范围。

海南的房地产市场较相比,有着自身的特殊性,而发展旅游地产也是国务院对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的要求之一,所以,海口对目前的“限购令”进行微调,对产权式酒店等旅游地产“不限购”,和目前“限购令”的基本原则不冲突。“国务院的‘限购令’主要是针对普通商品住房,所以,我们要把普通商品住房和经营性旅游地产区别对待。”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海口市正严格执行“限购令”政策,不存在“叫停限购令”的说法。

房地产税收下滑不影响经济

记者发现,近日一份海口市房地产税收下滑的数据,更是让外界对“海口拟叫停限购令”的猜测深信不已。

海口市地税局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海口市土地使用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收入同比下降,3月份,建筑业营业税收入4425万元,同比下降33.1%;房地产业营业税收入5937万元,同比下降67.9%;一季度土地增值税收入14090万元,同比下降32.9%。

2010年,房地产业在海口财政收入中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增收额占比接近二分之一。3月份,海口商品住房销售套数仅为302套,同比下降90%。

记者联系到海口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受“限购令”影响海口市房产税收同比增幅确实有所下滑,但海口市地方税收收入整体一直是保持上升态势,涨幅也并没有出现很明显的下滑,“只能说海口市房地产方面税收的下滑对海口地方税收收入增幅稍有影响,但不足以影响海口整体经济。”该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大观街经适房尴尬重重 经历"租与售"三次演变

顺德楼市成交仍在低位徘徊 五一成销售突破口

南海叫停宅基地建设 相关政策正在加紧制定中

南海"村改居"土地政策不变 村民听谣言跟风起屋

高明某楼盘工地现大坑 处理得当不用担心“楼歪歪”

推货量大缩水 5月旺季不再来?

限购令出台已满月 有楼盘"硬扛"也有楼盘调价

陶都南庄镇产业华丽转身 商居环境魅力升级

从佛山"限购令"出台 广州客走了还有佛山客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