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与侵占集体土地者争吵 被开枪射击致一死三伤

广州日报  作者:关家玉  2011-04-06 11:47

[摘要] 4月5日是清明节。当日中午,广东湛江市麻章区辖内的南畔村发生一宗枪击案,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一名74岁的老伯腹部等多个部位中枪后,伤势严重,目前仍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抢救,尚未脱险。事后,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4月5日是清明节。当日中午,广东湛江市麻章区辖内的南畔村发生一宗枪击案,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一名74岁的老伯腹部等多个部位中枪后,伤势严重,目前仍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抢救,尚未脱险。事后,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死者戴×森是湛江市麻章区辖内的南畔村人,年约43岁,在外做牙医已多年,他主要是胸部部位中枪,其中一颗铁砂弹疑穿破心脏附近部位的大动脉,最终使其致命。另3名伤者包括一名74岁的老伯和“枪手”夫妇,死伤者均是同村人,均姓戴。其中老伯戴某主要是腹部和右手部位中枪,“做CT检查时,发现老伯胸部有大量铁砂弹,伤势比较严重。”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医护人员说。

枪案起因或是山岭问题

当地一知情人告诉记者,枪案发生现场位于麻章区南畔村附近的一座山岭。枪案起因可能是因为山岭问题而引发,但确切原因仍有待警方调查。

据介绍,“枪手”戴某有一哥哥曾任过该村村干部,戴某占了村中数十亩集体土地种树,村民对此很有意见,事发的前一天(4日),双方为此曾发生争吵。知情者称,死者是戴×森和74岁的老伯均为村中较有威望的人。事发的当日中午,戴×森和74岁的老伯等人上山劝“枪手”戴某不要继续占村集体土地种树时发生冲突,结果,戴×森和74岁的老伯均遭到枪击。而“枪手”夫妇,随后被愤怒的村民打伤,其中“枪手”右下肢被打致骨折,其妻子手腕骨折。

据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昨日下午1时多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派出医护人员随120救护车前往,但车到中途时,伤者已被人用三轮摩托车送到了医院。当地警方人员紧急介入,并在医院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记者从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了解到,戴×森遭枪击后因伤势过重,被送到医院时已无呼吸,经诊断证实其已死亡。至记者昨日发稿时,遭枪伤后的老伯生命仍危殆,仍在抢救中。而涉案“枪手”被打伤后,则在当地警方行监控下进行治疗,没生命危险。

【延伸阅读】

网帖曝料 干部进村强行送钱农民被迫出让土地

管理不善生怕被炒 顺德某小区物管雇凶砍业主

购房合同税费一栏"摆乌龙"买卖不成还上法庭

顺德成立法院物管联调工作室 专注于物管纠纷

疑似追收物管费 物管半夜三更打电话骚扰恐吓

更多资讯>>


标签:土地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