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的另类抢地 佳兆业佛山50万m²土地收购始末

新华网  2011-04-06 11:29

[摘要] 在同一场土地拍卖会各取土地后不到3个月,佳兆业就将佛山理想城手里的绝好地块收入囊中。

在同一场土地拍卖会各取土地后不到3个月,佳兆业就将佛山理想城手里的绝好地块收入囊中。

3月30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斥资10.5亿元收购佛山益发贸易100%股权,其中6.83亿元为收购价,3.67亿元为债务接收转让代价。

益发贸易的主要资产是旗下佛山理想城拥有的佛山市土地,建筑面积不超过49.4万平方米,规划为住宅用地。

3.67亿元债务接收转让代价的债权人则分别是佛山市顺德区圣明物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冠茂贸易有限公司及朱健全先生。

通过此次收购,佳兆业拥有了佛山的第3个项目,而佛山理想城则通过出售土地净赚3.27亿元。

收购始末

上述地块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高黎社区居委会外环路以西,佛山理想城2010年10月13日在佛山土地招拍挂市场以底价3.56亿取得。

根据资料,在10月13日的这场土地拍卖会上,佳兆业也取得了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新城区一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的土地,但佳兆业是经过激烈的竞争后取得的。

翻查佛山市国土资源局可以得知,佳兆业去年10月拍得土地的楼面价是3185元,而佛山理想城取得土地的楼面价仅为720元。

【延伸阅读】

村民与侵占集体土地者争吵 被开枪射击致一死三伤

楼市红火地价飙涨 限购后墓地能投资全是忽悠

突出3类用地供应需求 保障房供地是去年2.83倍

网帖曝料 干部进村强行送钱农民被迫出让土地

国务院发文防止强拆强建 侵害农民权益的行为

北京海淀墓地价格9年涨20倍 卖公墓形同售楼

八房企抱团围圈商服用地 顺德土地市场稍回暖

限购之下开发商不轻易出手 土地市场更是冷清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