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3-4月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佛山日报  2011-03-02 09:35

[摘要] 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2%,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对此,多位经济学家表示,总体看经济运行较为平稳,应关注通胀压力,3~4月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可能性较大。

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2%,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对此,多位经济学家表示,总体看经济运行较为平稳,应关注通胀压力,3~4月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可能性较大。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指出,经济增长虽然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回落,但是并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期,实际上2月份回落幅度较小。他认为,今年下半年的时候经济增速回落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面对上行的价格压力,连平估计3月或4月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利率的可能行非常大。而5月份之后是否继续调控则要观察三方面的因素,央票到期量、外汇占款和利率水平。

由于近期通胀率仍将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上,中金认为上半年基准利率再上调一次是大概率事件,而从时间点上讲,不能排除3月份,但更可能在第2季度,未来两个月的CPI走势以及货币信贷增速能否被持续控制住,是关键所在。(新财)

 

 

【延伸阅读】

工商联拟设公租房基金 规模达200亿

开发商:房卖不出去定会降价 身上流的是道德血

兔年顺德楼市新品前瞻 镇街板块将成为新战场

罗村北部拟建滨水休闲公园 以武术为主题元素

三大幕后推手加剧房租上涨 中介转售为租联手炒

楼市调控需要上下同心 促进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楼市进入两会敏感期 各地房价合理价位难定夺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