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房卖不出去定会降价 身上流的是道德血

广州日报  作者:李栋 何涛  2011-03-02 10:03

[摘要] “限购”令对开发商究竟有多大影响?开发商将会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昨日,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广州星河湾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仔表示“鸭梨”很大,不仅广州,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今年成交量至少会下滑60%以上,“卖不出去,肯定要降价”,黄文仔预测,希望今年楼市“回落20%”。

“限购”令对开发商究竟有多大影响?开发商将会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昨日,赴京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广州星河湾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仔表示“鸭梨”很大,不仅广州,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今年成交量至少会下滑60%以上,“卖不出去,肯定要降价”,黄文仔预测,希望今年楼市“回落20%”。黄文仔还表示,“我觉得我们身上流着的都是道德的血液”。

发热时应该喝杯凉茶

记者:今年开发商会不会主动降价?

黄文仔:有这个可能。

记者:限购政策对开发商影响大吗?

黄文仔:限购这个政策,这样下去,今年整个销售会下滑60%,不仅广州,包括北京、上海等限购的城市都是这样。

记者:开发商今年的日子是否会难过一点?

黄文仔:对于一个开发商,调控是一种常态。在天气热的时候,如果忘乎所以,这个企业是失败的;如果是冬天的时候,悲观失望也是不应该的。

记者:今年的措施是最严厉的吗?

黄文仔:是,的确是最严。一条政策就够了——限购。如果限购都不行的话,那就禁购。

记者:您做好准备了吗?

黄文仔:早就做好准备了。

记者:您怎样看待楼市的调控政策?

黄文仔:在目前房价高的时候,政府出台这样一些政策是可以理解的,不然如果房价长期这么高的话,对整个国家经济发展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因为房地产始终是一个带动经济的行业,在未来20年里甚至更长的发展时间里,将起很大的作用,如果一次性用完了,那以后就没得用了。一个长远的发展是应该的,有时发热时喝杯凉茶也是正常的。

记者:您希望调控幅度多大?

黄文仔:回落一下就好,回落太多从各方面来看都不是好事。

记者:希望回落多少?

黄文仔:回落20%比较好。

记者:广州楼市有泡沫吗?

黄文仔:没人买就是泡沫,有人买就没泡沫。有一万元一套的西服,也有一千元一套的。一千元的有人买,一万元的也有人买,一万元那套是泡沫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