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停车难!禅城楼盘集中路段或视时段开放停车

佛山日报  作者:李淦  2011-02-22 09:13

[摘要] 停车难,是城市化进程必然遭遇的难题。在昨日的广州两会上,一条《关于加大力度依法规范路内停车管理的建议》引来多方关注。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人车密集的禅城区,已开始由政府牵头规范、调整优化、增设路内停车位。针对楼盘集中路段,还考虑视时段开放停车。

停车难,是城市化进程必然遭遇的难题。在昨日的广州两会上,一条《关于加大力度依法规范路内停车管理的建议》引来多方关注。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人车密集的禅城区,已开始由政府牵头规范、调整优化、增设路内停车位。针对楼盘集中路段,还考虑视时段开放停车。

广州建议:

路内停车亟待规范化管理

“随着城市发展,很多人都可以买得起车。从民生角度来说,政府应该让市民能停车。车停不停得了、好不好,关乎到城市形象”,广州市台盟主委张嘉极说,“路内停车要各部门之间互相协调工作,佛山与广州也一样。”

《关于加大力度依法规范路内停车管理的建议》(下简称《建议》)的提出者广州市台盟解释,路内停车场主要指利用公共的市政道路作为短暂的停车场,应划有地线以规定停车范围,立有收费标准和核准停车标志,并配有“咪表”,小区内道路不纳入其中。“不能哪个单位或个人要停车就私自划线。”

广州市台盟调查显示,职能部门对停车泊位路段的管理不完全协调,路内停车场标志设置不够规范。而且广州市交委与交警部门对某些停车路段管理不协调,发生“打架”现象,“如在滨江东路新设的停车泊位前,广州市交委核准可以停车,但交警却设立了‘全路段禁停’标志。”

广州市台盟开出几大“药方”:全面检查,完善路内泊车路段标志的设置,使之符合公共场所服务标志标准化要求;交通、公安、规划、城管等职能部门相互协调,对现有停车路段上设置的相互矛盾的执法标志予以重新调整或撤消;全面彻底清除主、次干道上的违规设置的停车泊位,还路于民。

佛山反响:

禅城住宅区周边视时段开放停车

在佛山,车多位少的供需矛盾同样尖锐。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南海大道怡翠玫瑰园看到,虽然正值上班时间,但楼盘周边人行道上停满车辆,车位难寻。在岭南大道、汾江路、卫国路,路边人行道上不时可见汽车停放。

据禅城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统计,禅城区道路面积为880万平方米,机动车约41万辆,各类停车位约6万个。在开发路内停车能力并规范化管理方面,佛山已做出相应规划。2009年5月,禅城区政府收回路内停车经营权,由政府直接管理,并委托专门公司实施。2010年,禅城区出台《中心区路内停车规划》(下简称《规划》),对包括地下公共、空中、居民区各类停车场,以及路内停车位进行调整优化。

去年,佛山路内停车位在原有3700个基础上,增加了4400个。《规划》编制人佛科院道路与交通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曾小明介绍,今年至明年,禅城区路内停车位将继续增加1440个。设计原则上,在城市主、次干道及交通量较大的支路,以及对居民生活影响较大的道路上,禁设路内停车位。在一些符合条件路段,根据道路交通特征,设置全天或分时段允许路边停车等。

曾小明特别提到,针对人车密集的住宅区,视时段开放停车。如湖景路帝景湾段、魁奇路丽日华庭段及绿景路等路段。另外,新增规划的路内停车位,不仅有在路边,也有在道路两侧高出机动车道部分。将路侧带停车纳入路内停车管理,目的是避免一边路边停车位空置,另一边则是“人行道”乱停放。

【延伸阅读】

楼市花招百出:以公司名义买房不限购却难赚钱

楼市调控加重力度 家居行业发展或迎来新拐点

佛山惊现日租6元集装箱? 原来是箱式移动房

穗"限购令"推高佛山楼价?投资客追捧地铁物业

佛山二手楼成交量跌12.62% 楼均价暂未松动

一月禅城二手楼价环比涨价2.1%

2011顺德交通大提速 广珠轻轨开通催热沿线楼市

房租暴涨禁群租 让低收入者住在哪?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