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房源紧俏想找便宜靓住房难 顺德租间房唔容易

珠江商报  作者:王达  2011-02-17 09:09

[摘要] 随着春节后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返城,顺德房屋租赁市场掀起了一轮租房热。昨日,记者走访大良多家房屋中介发现,年后的租金价格与去年年末基本持平,但租房者明显比年前增多,1300元以下的中低端房源呈现供不应求的紧俏状态。

随着春节后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返城,顺德房屋租赁市场掀起了一轮租房热。昨日,记者走访大良多家房屋中介发现,年后的租金价格与去年年末基本持平,但租房者明显比年前增多,1300元以下的中低端房源呈现供不应求的紧俏状态。

房源紧俏想找便宜靓住房难

“租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不要顶层和街边楼,租金不要超过1200元。”在大良东乐路一家中介公司,市民蔡先生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过年回家把父母接过来了,想换一间大一点的房子,但连续找了几家中介,都没有合适的房源,只好再等等了。”

据了解,春节后,到中介公司求租房子的客户十有八九都提出了这样的要求。“眼下正处租赁旺季,租房子确实有些困难了。”东乐路一名陈姓中介告诉记者,目前生活、出行都比较方便的中低端套房,租金在900元~1300元不等。这类房子比较符合经济有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因此成交率很高,一般这类房子拿出来三四天就能租掉。

“每年正月初七到月底这段时间,是租赁的高峰期,由于租房的主力客群新顺德人陆续返回,加上旧客户换租,中低端房源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中介公司普遍反映,春节后的租房生意明显好过去年年底,每天都有十几人在询问房源信息,“想找一套又便宜又靓嘅房唔容易。”

房租坚挺未松动

据了解,受到通胀和楼市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屋的租金在春节后持续上涨。而在顺德,房租虽未上涨但依然坚挺。

“年前有房客退租,房东想让余房顺利出租,基本上没有加价。”据业内人士介绍,出于“让家有余房的顺利出租”的心理,顺德出租房年后的租金价格基本上与去年年末持平。而根据中介方面的数据显示,在小区装修精致、生活设施好的套房,每个月租金依然保持在2500元以上;一般家电齐全、三室一厅或两室一厅的房子,租金也要1000~1500左右;而1000元以下的套房在大良中心地段已经很少有了。

“连续问了好几家中介,在东乐路、东康路附近的两室一厅,好点的都要1500以上,实在住不起啊。”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林先生说,本来想另外租一套好一点的房子,但目前计划只能搁浅了。

【延伸阅读】

置业指南: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十大理由(组图)

租金上涨群租不绝 住建部群租禁令面临挑战

限购限贷限价 北京加码"限购"或影响楼市

"限购令"全面施压 数千亿资金挥别楼市

三水1月均价环比下跌3.3% 洋房单价首破万元

佛山住房公积金贷款15日前申请获批适用原政策

北京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外地人购房须5年纳税证明

一月楼市广佛齐跌 南海一枝独秀网签再破纪录

节后佛山禅桂中心楼市回暖 新推货量大大回升

限购令将铺开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加紧出货

"量价齐跌"楼市遇冷?盘点中心城区热盘新动态

北京春节后楼市交易有所回暖 比节前仍跌六成

传存量二套房贷利率或上调 银行称没收到通知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