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世博文化中心昨日竣工 五座永久性建筑全建成

佛山日报  2010-04-01 09:44

[摘要] 据新华社上海3月31日电 31日,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的世博文化中心正式竣工。至此,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文化中心、世博轴等五座新建永久性建筑全部建成。

据新华社上海3月31日电 31日,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的世博文化中心正式竣工。至此,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文化中心、世博轴等五座新建性建筑全部建成。

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的世博文化中心正式竣工  资料图片

世博文化中心用地面积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为单层的1.8万座多功能剧场及环绕主场馆的周边六层建筑,地下建筑为两层。建筑檐口高度达26.5米。建筑工期达两年三个月。 世博文化中心造型呈飞碟状,白天如时空飞梭、似艺海贝壳,夜晚则梦幻迷离,恍如浮游都市。世博文化中心追求形态、功能与周边环境的自然共生。

作为国内个容量可变的大型室内场馆,世博文化中心的剧场空间可以通过灵活的垂直分隔系统和创新的可伸缩可升降观众座椅系统,根据需要隔成1.8万座、1.2万座、1万座、8000座、5000座等,舞台可以根据演出内容在大小、形态,甚至在360度空间中进行三维组合,使之既能举行超大型庆典、演唱会,又能举办篮球比赛和冰上表演,甚至可以进行冰球比赛。

 

【延伸阅读】

世博会刮起会展低碳风

世博会耗资4000亿元?

日本留学生的买房故事 上海房价比东京贵八倍

世博会八成外国馆开始装修

上海世博会“东方之冠”中国馆昨上午正式竣工

上海世博会地级市一场推介周交给佛山

更多资讯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