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海世博会“东方之冠”中国馆昨上午正式竣工

佛山日报  作者:王亚亮  2010-02-09 10:27

[摘要] 昨日上午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正式竣工。作为上海世博会标志性建筑中国馆,位于世博会规划核心区,雄踞于世博园区浦东区域主入口的突出位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由中国国家馆、中国地区馆以及港澳台馆三部分组成。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中国馆将是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的主要展示区和重要载体。

当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以及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缓步走上主席台的时候,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俞正声随后宣布,中国馆竣工。

中国馆举行竣工仪式   张明术 摄

“整个建筑达到了当初预期的效果。”作为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何镜堂在昨日的竣工仪式上受到了中外媒体的热情追捧,先后两次为记者详细介绍了中国馆的设计理念与工程亮点。

中国馆是上海世博会标志性建筑,位于世博会规划核心区,雄踞于世博园区浦东区域主入口的突出位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由中国国家馆、中国地区馆以及港澳台馆三部分组成。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中国馆将是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的主要展示区和重要载体。

何镜堂说,中国馆建筑以“东方之冠”为构思主题,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其设计理念可以概括为:“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

国家馆和地区馆一高一低的空间位置与取向,也充分体现了东方哲学对天地关系的理解。国家馆为“天”,高达69米,富有雕塑感的造型主体——“东方之冠”高耸其间,形成开扬屹立之势;地区馆为“地”,高13米,水平展开,形成建筑基座,呈现浑厚依托之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