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房奴"同样辛酸:想到房子就感觉呼吸困难

和讯网  2013-09-27 00:00

[摘要] 大约1/5的英国年轻人已经放弃购买房产,不愿做“房奴”。韩国许多家庭为偿还房屋债务陷入实质“贫困”状态。

据报道,大约1/5的英国年轻人已经放弃购买房产,不愿做“房奴”。韩国许多家庭为偿还房屋债务陷入实质“贫困”状态。

房价是近几年“永恒”的热门话题,“房奴”这两个字更蕴含着千般无奈、万般心酸。那么,外国房奴和我们有什么差异呢?大部分中国人对于房子有如此强烈的渴望,并且不后悔当“房奴”,但对许多外国人来说,房子却成了心中的痛。

“再不买连房奴都当不起”

“海归”小陈刚从英国攻读完硕士学位,回到深圳,他就“惊呆”了。

“两年前我离开深圳的时候,我父母家的房子每平方米才卖16000元左右,现在竟然可以卖到近25000元!”小陈惊呼,“的部分已经够我去英国读两次研究生了。”

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在着急买房,准备结婚的小陈再也按捺不住。“我想赶在正式上班前把房子的事给解决,和女朋友商量之后,决定在罗湖翠竹片区买下一套60平方米的小两房。”虽说是小两房,但价格却一点也不“小”,160万的总价让他实实在在地成为一名“房奴”。在双方父母的支持下,小陈的压力还是小了一些,但他还是背负了每个月近6000元的房贷。

“其实英国伦敦的房价也涨得很快,但当地的朋友却都不太愿意买房,更愿意用原本买房的钱来把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小陈说道,“但回到国内,传统观念让各种压力不断袭来,加上房价涨得这么快,再不买就连房奴都当不起了。”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实时数据,伦敦房价在截至今年7月份的12个月内上涨了9.7%,房屋平均价格达到43.8万英镑。目前,整个英国房地产行业对潜在的房价泡沫产生了担忧情绪,不少房屋交易机构迫切希望英国央行出台限制性措施令房价年增速不高于5%。不过,尽管房价一路走高,英国哈利法克斯银行的一项调查结果却显示,大约1/5的英国年轻人已经放弃购买房产,不愿做“房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