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禅城"旧改"将创1700亿效益 113项目近2万亩地

广州日报  作者:张涨  2013-09-11 12:06

[摘要] 禅城三旧改造,将创1700亿元经济效益,到2015年推113个三旧改造项目涉及近2万亩土地。

禅城区用地紧张如何破解?2013年9月10日,禅城区发布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征求意见稿。虽然禅城单位建设用地GDP产出相当于全省平均数据的3.8倍,但由于建成度高,还必须依靠三旧改造措施才能弥补用地矛盾。据透露,到2015年禅城用地需求量达到1090公顷,而上级规划下达给禅城的指标不到700公顷,缺口近三分之一。

据透露,禅城到2015年将推出三旧改造113个项目,涉及近2万亩土地,近300亿元投资将由政府引导社会资金投入。而在通过整治后,预计禅城相当于实现节地567公顷,相当于1700亿元的经济效益。

挖潜措施

整治后节地价值1700亿元

在各项土地整治措施中,“三旧”改造是最重要的手段之一。规划中透露,除了开展“旧城镇”改造和“旧厂房”改造外,还要有计划地推进“城中村”和农村“旧村庄”等改造,到2015年“三旧”改造整治合计113个项目,共计1288.96公顷土地。在本轮整治规划中,113个三旧改造项目南庄镇有改造13项,石湾镇街道改造33项,张槎街道40项,建成度的祖庙街道改造27项,占地约588.84公顷,也是改造中土地面积的项目。

而在远期规划中,到2020年全区城镇建设用地整治项目面积将达5621.58公顷,其中在2015年前计划启动126个“三旧”改造项目,2016年至2020年还将启动526个“三旧”改造项目。规划预计,结合以往经验,参考广东省土地整治规划“三旧”改造单位面积投资额140.45万元/亩的标准,禅城“三旧”改造投资规模需求约为2715516万元,资金来源主要是政府引导的社会资金投入。

通过规划的实施,以省整治规划文本中珠三角平均节地率44%计,规划实施将实现节地567公顷,以土地出让均价3000元/平方米计,估计经济总可达1700亿元,同时还有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