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韩国近半数民众租房生活 房租占工资四分之一

21CN  作者:泰和  2013-05-15 14:20

[摘要]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14日报道,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5月13日公布的《2012年居住实况调查报告》,27%的韩国民众认为“根本没必要买房”,2012年,接近一半(46.2%)的韩国民众生活在租来的房子里。

韩国《中央日报》5月14日报道,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5月13日公布的《2012年居住实况调查报告》,27%的韩国民众认为“根本没必要买房”,2012年,接近一半(46.2%)的韩国民众生活在租来的房子里。

据报道了解,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对于韩国民从来说,人生的目标就是“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子”,而“小房”换“大房”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家庭财富的增加以及个人能力的提高。而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爆发后,韩国人的住房意识有所变迁。

韩国国土交通部的报告是根据2012年6月至8月,以韩国3万3000个家庭为对象进行调查后得出的结果。报告称,27%的受访者认为“根本没必要买房”;认为“一定要买房”的受访者占73%,较2年前(84%)有所下降。据统计,2012年,接近一半(46.2%)的韩国民众生活在租来的房子里,高收入群体中,也有35.4%的人选择租房。

据韩国土地住宅公社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陈美允认为,由于目前房价低迷,有些人即使有能力购房,也还是选择了租房。

而据报道,韩国民众从走出社会到拥有首套住房平均要花上8年的时间,而韩国民众购得首套住房的平均年龄为40.9岁。据调查,对比低迷的房价,租房者所需要承担的费用有所增加,以韩国首都圈地区为例,平均每个租房者要用月工资的23.3%来支付房租。

推荐阅读:

季华路江湾节点开工 建议绕行魁奇路和东平路

西南派出所推便民服务 办居住证送购物优惠卡

大货车占道乱停"逼退"公交? 改停主干道上落客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须知道35种"黑"户型(图)

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段设5站点 年内动工

媒体谈"80后暮气沉沉":房奴、拼爹毁了一代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