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限价能否改变涨价预期 控房价要用"治本之策"

佛山日报  2013-05-15 14:14

[摘要] 经济学者马光远:近日,经北京住建委审批的预售证,可能还需要新添一道“关卡”——提交给市长办公室,由分管副市长亲自过目,审批划钩后才能最终确定能否获批。限价最关键的恐怕不是价格能不能被限制住,而是能不能改变大家对未来房价的预期。

财观天下

[Description]

经济学者马光远

经济学者马光远:近日,经北京住建委审批的预售证,可能还需要新添一道“关卡”——提交给市长办公室,由分管副市长亲自过目,审批划钩后才能最终确定能否获批。限价最关键的恐怕不是价格能不能被限制住,而是能不能改变大家对未来房价的预期。完全的行政性的调控并不能够确保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也不能确保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真正有效的方法就是制度性的举措,比如土地制度的改革、信息制度的公开、信息联网等等。如果我们不在这些制度性举措上下功夫,而仅仅想把房价控下来,把数字做漂亮,那么可能会迎来房价更大范围的上涨。

下载搜房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佛山刚需抢收5月 首套房贷8.5折遭4大行"退市"

4月佛山土地火了 量大价高收入17亿同比增3倍

佛山地铁出入口迟迟不开放 两部门回复"打架"

北滘新城地块溢价112%拍出 未来售价或过万元

佛山放宽外籍入户条件 连住2年缴税5万可入户

前4月商品房销售额增六成 土地成交价增超1成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