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洲领衔南海经济再腾飞 多个大型商业项目将面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19 15:45

[摘要] 平洲片区位于南海东部,在总体规划中定位为南海中心组团的四大片区之一,也是南海邻近广州的三大重点区域之一。这里拥有着良好的城市基础,不仅拥有接壤广州的优势,与佛山中心城区和南海城市中心区同等近邻区位,使这里的居住环境除富于乡郊特色外,更趋近于功能完备的城市风貌。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平洲片区位于南海东部,在总体规划中定位为南海中心组团的四大片区之一,也是南海邻近广州的三大重点区域之一。这里拥有着良好的城市基础,不仅拥有接壤广州的优势,与佛山中心城区和南海城市中心区同等近邻区位,使这里的居住环境除富于乡郊特色外,更趋近于功能完备的城市风貌。

平洲区域隶属于桂城东板块,位于桂澜路以东的区域,包括桂城与平洲,它是桂城比较有代表性的楼市区域,也是南海目前高档住宅比较集中的区域。桂城东板块位于广佛RBD(休闲商务区)的核心区域,是联通广州、桂城、顺德以及佛山新城市中心的重要交通枢纽。区域发展成熟,城市生活气氛浓郁,城市广场一带发展时间较长,商业设施、休闲娱乐、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城市配套齐备,多个大型成熟社区聚集。

随着桂澜路、一环、桂平路、南桂东路等多条交通动脉的改造连接完成以及广佛地铁正式动工的利好,加上桂城东已有的教育、商业配套优势,桂城东的潜力将不断被激发出来。桂城东今后仍将是政府重点打造的优质高档商住区域。

作为佛山一个地产品牌最集中的区域,桂城东板块拥有丰树地产、万科地产、中海地产、保利地产、等一流的地产品牌,在地产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可以说独占鳌头,桂城东楼市进入了大盘时代。楼盘素质以及价格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观望期后,目前桂城东的房价逐渐回落到相对理性的位置,购房者在综合衡量了楼盘的品质、周围环境以及价格之后也陆续的从观望中走出来,该区域内楼盘近来旺销的情况来看,5、6月桂城东楼市回暖的迹象明显。

多个大型商业项目将陆续面世

商业配套带动区域价值的提升

南海怡丰城封顶, 太港城开业,海印股份进入佛山,商贸方面稍显沉寂的平洲板块利好不断,仅以上列举的三大商业项目总建面积就接近20万平方米,有业界人士就直言,随着“泛千灯湖”东拓规划实施,各大商业巨头将伺机而进,沉寂多时的平洲商圈有望迎来全新发展。

“第二千灯湖”战略魅力初现

平洲城市升级计划在2012年10月迎来重要突破,由桂城政府斥8000万巨资,将在平洲建设第二个“千灯湖”。该湖名为“关爱湖”,关爱湖水系位于平洲片区中部,其西起平西引水泵站,东至五房沙,全长约4.5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平洲水道与佛山水道的活水连通,形成一个新的岭南活水景观带。届时,作为广佛接壤的一线地带,平洲片区也将拥有一个地标性活水景区,预计未来也将与千灯湖一样,在关爱湖周边将建设特色新型步行街区,集休闲、时尚、健康(生态)、文化于一体,主打慢行休闲体验。

大平洲商圈的形成

南海怡丰城,集零售、住宅、酒店和办公于一体,总建面积超15万平方米,2月已经封顶,预定于2014年初开业。记者了解到,近年时间以来,在佛平路与桂平路一个由南海怡丰城、太港城、海印桂闲城所形成的商业巨擘正在逐渐走向市民的生活。

“两翼齐飞”奠定崛起基础

“平洲商贸的崛起并非偶然,实际上从2004年南海区制定东西两大板块‘两翼齐飞’发展战略的时候就已经明确了平洲商圈未来的价值与发展规划。”资深商业地产项目运营人士向记者介绍,在南海“两翼齐飞”战略出台时,对平洲的发展方向与功能定位就有所明确,将区域内与桂城接壤的东平河以西、北片区约20平方公里规划为商贸发展区,将东平河以南片区规划发展工业,具有天然优良港口优势的三山岛则定位为现代物流出口加工区。“目前平洲大型商业项目基本上均处于当时圈定的商贸发展区内,目前看似迅猛的崛起,实质是长期沉淀筹划的结果。”

千灯湖向东延伸成就商圈前景

“2012年初公布的《佛山市南海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了‘中枢两翼 核心带动’发展战略,目前我们项目所处的平洲板块隶属‘东翼’,定位为‘金融商贸、产业总部、都市生态、人才高地’。《纲要》中更提及到‘东翼’的优化提升战略中,将以‘泛千灯湖’概念进一步拓宽金融高新区的范围,平洲是千灯湖东拓的首站,同时更与广州芳村接壤,是广佛核心交汇处,其发展空间将非常巨大。平洲某商业项目策划人士就向记者表示,其公司选择营商氛围相对不足的平洲开发商业项目,主要看中的是“十二五”规划中千灯湖东拓所能带来的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