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管理局梁志林:佛山大道将引入城市慢行系统

珠江时报  作者:谢轲  2013-03-21 10:58

[摘要] 2013年是实施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城市管理取得成效的关键之年。如何创造干净靓丽的宜居城市环境,让禅城区城市品质再上新的台阶?近日,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线)常务副局长梁志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2013年是实施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城市管理取得成效的关键之年。如何创造干净靓丽的宜居城市环境,让禅城区城市品质再上新的台阶?近日,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线)常务副局长梁志林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梁志林透露,今年,区环城局将着重加快推进城市升级重点项目,并在城市管理中完成“运动战”向“常态化”的转变。

两带、三轴、四园

美化禅城环境

梁志林介绍说,2013年的城市升级项目,重点是“两带、三轴、四园”。其中,“两带”包括佛开高速生态景观林带、东平河北岸生态景观林带;“三轴”为佛山大道(禅城段)绿化景观改造提升项目、岭南大道沿线景观改造提升项目、魁奇路沿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四园”包括两园(亚艺公园、文华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东平河北岸滨水地区改造提升项目及周尾围生态公园项目。

佛山大道(禅城段)绿化景观改造提升项目,今年将对佛山大道南段(同济路路段至澜石大桥路段)进行改造提升,“该路段原有的28米宽的防护绿化带,将为改造提供宽敞的空间:计划将道路慢行系统、街头小公园、绿道等功能性强、景观效果较好的绿化模式引入到两侧的道路防护绿化带中去,为附近居民提供更多的活动空间,使佛山大道向城市主干道的功能转变更顺畅,为城市带来更多靓丽的风景。”

此外,今年城市升级重点项目还包括东平河北岸滨水地带改造。“我们将在这里建一座生态湿地公园,通过景观改造提升及搬迁沙场,及时安置水上人家。”目前,该项目概念设计方案已完成,下步将作专家评审及规划报建工作,石湾镇街道已着手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颇受市民关注的两园改造项目,今年重点是提升文华公园园区内的绿化,增加公园内的各类硬件设施,通过改造园内排水系统从而解决园内部分低洼地的积水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