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土房企抱团有新发展 价格调节基金有望下调

珠江商报  作者:何淑莹  2013-03-08 09:49

[摘要] 3月7日,佛山市顺德区房地产商会(下简称商会)召开六届三次会员大会,会上总结了2012年度商会工作。去年商会在反映企业诉求、提高企业维权意识、协助政府开展工作、承接政府部分职能、加强行业自律、指导协助顺房投资公司开展工作、拓宽服务领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有效反映企业诉求

顺德区房地产商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顺利举行

3月7日,佛山市顺德区房地产商会(下简称商会)召开六届三次会员大会,会上总结了2012年度商会工作。去年商会在反映企业诉求、提高企业维权意识、协助政府开展工作、承接政府部分职能、加强行业自律、指导协助顺房投资公司开展工作、拓宽服务领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会议还提到,经过与政府相关部门多番沟通调研,房产价格调节基金有望于今年下调征收标准。

价格调节基金有望下调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去年,顺德区房地产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的作用,及时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合理要求,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诉求。

去年3月份,商会就住宅小区供水问题调查会员企业的意见。意见收集完毕后,与区水业控股有限公司、区物业管理协会召开了顺德区住宅小区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恳谈会,讨论了住宅小区供水设施的接管、运作、服务以及公共用水的计价问题,并对小区公共设施委托供水公司设计、组织施工以及逐步推广使用IC卡水表,实行远程抄收水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商会还对供水部门在供水工程的验收程序、时间配合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加强了三方的联系和沟通。

4月份,商会与区财税局召开了“税企携手共谋发展”调研座谈会。会上探讨了当前顺德房地产发展的形势和对策。商会就如何促进二手房交易、土地增值税清算、办税流程优化及加强对企业财务人员、中介机构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并希望财税部门在税收政策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和优惠。区财税局就商会提出的意见相应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不少问题在现场得到了解决。

为了更好地明确人防工程投资者的使用权,规范人防工程平时的使用管理,商会向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提交了《关于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实行使用证制度的建议》,反映了会员企业的意见,相关的上级部门十分重视,并作了回复。

更值得一提的是,最近,针对政府从2011年7月向房地产企业征收2‰的价格调节基金的问题,商会与佛山市其他四区的房地产协会联合向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申请下调征收标准,引起了佛山市政府的重视。经过多次沟通、调研,在多方协调下,有望在今年得到解决。 

本土房企抱团作战有新发展

会上提到,本土房地产企业抱团而成的顺房投资公司有了新发展。去年,顺房投资公司搬迁了新的办公地址,并先后与区府进行了英德(顺德)经济合作区的开发建设项目、大良凤城影剧院的三旧改造项目、均安生态谷等项目的洽谈。抱团作战的项目置业广场也在密锣紧鼓地进行之中。

去年4月至5月、9月至10月份,商会与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对顺德区商品房销售开展了两次专项检查,每次检查了全区十个镇街120多个在售楼盘的销售现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房地产企业进行扣分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此外,去年,商会研究有关承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及房地产行业诚信手册管理的职能工作,此项工作初定于今年由商会承接。配合政府推进三旧改造、“三打两建”等工作。

去年,商会举办了各种会员活动,包括2012年会员大会暨春茗酒会、举办“房控寻出路——困境下的楼市走势和顺德房地产突围”高峰对话、参加了区政府举行的商贸投资推介会等,还举办了“房地产开发与建设合同管理法律讲座”、“土地增值税清算涉税实务解析会”及“顺德区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网上备案系统培训班”等多个专题培训,培训从业人员近1000人次。

推荐阅读:

入住一年就后悔了 网友多图曝光装修死角(图)

国五条细则备受关注 解析20%个税的前世今世!

漫谈古今中外房产税 世界多个国家都征房产税

政协委员建议加大保障房量 惠及中低收入人群

新政给商业地产加把火 业内称商业地产偷着乐

3月7日商品房共成交194套 均价7624.1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