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利率重现8.5折 高明房贷市场较为宽松!

佛山日报  作者:麦志华  2013-02-01 09:47

[摘要] 首套房利率重现8.5折优惠,高明房贷市场呈较为宽松局面,业内预测利率优惠近期不会取消。

新年伊始,高明房贷市场呈现利率和额度较为宽松的局面。

连日来,记者走访高明城区多家新开楼盘及银行了解到,曾取消首套利率优惠的部分银行,再次推出首套房8.5折房贷利率优惠。

当前,买房的人都盼望银行能给出更低的折扣。首套房可享8.5折房贷优惠,业界认为一部分刚性需求会因此得到释放。

而有银行信贷人士估计,今年上半年,银行的利率优惠将会保持不变。

[Description]

新年伊始,高明房贷市场呈现利率和额度较为宽松的局面。图为高明城区某楼盘外景。

首套房可享利率8.5折优惠

“只要您购买的是首套房,在我们合作的银行基本上都可以拿到8.5折的利率优惠。”日前,君御海城售楼人员表示,该楼盘与农行等合作,只要是首次置业,均可享受基准贷款利率8.5折的优惠。

而除农行外,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高明区多家国有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均有优惠。“只要申请人信用等方面没有问题,首套房就可以申请8.5折优惠。”昨天,记者以客户身份查询时,高明某国有银行房贷部人士如是答复。

该人士表示,相比去年底,目前信贷额度和政策都有所放宽,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内就能完成款项的审批发放。

据悉,此前随着银行信贷额度趋紧,各地城市银行都相继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些银行甚至取消了房贷优惠执行基准利率。进入2013年后,高明多个楼盘加推新盘,房贷也重回8.5折利率优惠。高明西江新城某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其贷款合作银行除了国有四大银行,还有股份制银行,都能享受8.5折优惠。

此前,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了多家楼盘,发现各家银行在与不同楼盘合作时,执行不同的房贷优惠。银行更倾向于把8.5折优惠分配给合作的大型楼盘。

部分刚性需求有望得到释放

利率的打折,对于购房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利率有优惠,当然比没有好很多啦!”已看了一年多的房子麦敏霞说,现在城区各大楼盘的基本价位已心中有数,关键是看首期及利率,“房贷利率能够再回到8.5折,买房的决心就坚定。”

跟丈夫结婚已一年多的麦敏霞,目前仍租房居住。“小孩准备出生了,房子肯定要尽快买了。”麦敏霞说,此前没确定购买是因为担心贷款没优惠。“有优惠跟没有,利息相差不少呢!”

事实上,银行这一举措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影响较大,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房贷放宽并非楼市转折点,但也能够促使一些刚性需求释放。

“影响楼市的关键因素仍是产品和房价,但如果利率便宜了,一些急着买楼的人肯定会更加坚定。”业内人士陈国林说道,春节即将到来时,高明城区多个楼盘继续促销。“银行对首套房屋利率有优惠,加上利率可享85折,有望促进商品房的销售。”

【推荐阅读】

"以价换量"引发抢购潮 佛山楼市重现"日光盘"

新年佛山房贷全面松动 首套房贷利率重回8.5折

禅城三"郊区"互动造新商圈 强化配套汇聚人气

朱小丹拍板通"断头路"广州地铁七线延至顺德

没赶上好时期 佛山楼市"新势力"压力中求发展

"旧改"腾空间建载体 禅城产业发展"潮头"涌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