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南城区540套公租房年底竣工! 城镇居民可租

广州日报  作者:李文慧  2013-01-25 10:48

[摘要] 记者日前获悉,去年全部由企业投资兴建的1013套保障房计划于今年上半年竣工,企业在满足其员工需求后,将向社会其他符合保障条件的群体出租。另外,位于西南城区的540套公租房将于今年下半年重点面向城镇居民申请。

位于西南同福北路的保障房项目将于春节后封顶。

截至目前有682名外来务工人员入住了企业投资建设的公租房

记者日前获悉,去年全部由企业投资兴建的1013套保障房计划于今年上半年竣工,企业在满足其员工需求后,将向社会其他符合保障条件的群体出租。另外,位于西南城区的540套公租房将于今年下半年重点面向城镇居民申请。

进度:指标超全市平均水平

住房保障科科长林广宁介绍,根据2012年三水区保障房需求调查,各类群体的保障房需求量呈相对集聚的特点。针对这些调查,去年三水的保障房新建设任务数是900套,竣工任务数是450套。而事实上,三水开工建设1013套保障房,竣工672套,各指标都超全市平均水平。

此外,政府投资兴建的西南城区对外经济开发区15区保障性住房三期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届时该项目可提供540套公租房房源,符合条件居民可于下半年向所在的居委提交申请。

企业:产业工人能享优惠

据统计,目前三水已有682名产业工人获分配并安置入住了企业投资建设的公租房。记者了解到,去年全部由企业投资兴建的1013套保障房将优先安排企业内部符合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职工,剩余房源将面向其他符合保障条件的群体出租。

在租金上,产业工人还能享受到企业给予的优惠。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对企业内部员工给予优惠。

监管:每周突击查建筑用沙

自其他区域海沙建房事件曝光后,工程的质量安全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住建部门如何监管这一民生工程的建设?

建筑业管理科的林荫辉对此表示,已在全区落实了建筑工程责任主体的责任追究制度。

据了解,区质监站近期抽检了18个在建工程,其中包括了6个正在施工的保障房项目,都没有发现超标的建筑用沙。

此外,有关部门除了对每个搅拌站进行月检外,还会每周在不预先告知的情况下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保障性住房的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公租房设高层次人才公寓租金

按同等条件公租房标准的50%收取

三水区高层次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近日向社会公布,三水区将为各类高层次人才在三水工作期间提供政策性租赁用房,租金按同等条件公租房标准的50%收取。

针对引进人才暂需周转用房的情况,三水从区公共租赁住房中划出部分房源作为高层次人才公寓用房。同时符合条件(经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三水区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无租住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直管公房、单位自管公房或企业员工宿舍的;在三水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并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5年以上)的可由个人向区人力资源社保局提出申请。

据悉,签约租期不超过5年。如需继续租住的,承租人须提出申请,经审定后再行续签。

推荐阅读:

一手房少量二手房较多 顺德大良还有低价房吗

收房了请验房师吗?佛山精装房验房市场需求大

叶檀:一线城市房价坐上直升飞机 调控3年无果

王石称调控生效 房产市场会在两三年内软着陆

2013楼市涨声一片 房价上升压力或在二三季度

内地房企"一哥"进军香港 业界料带来"新景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