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2房企"中考"成绩出炉 "千亿俱乐部"增猛将

珠江时报  作者:欧林菊  2012-09-04 00:00

[摘要] 近来,房企年中报陆续“出炉”,开发商开始纷纷公布自己的“期中考试”成绩,其中“招保万金”合计实现营业收入674.6亿元,同比增长39.29%。实现利润79.59亿元,同比增长3.10%。据上半年晒出的“成绩单”显示,除了行业龙头万科,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千亿俱乐部”成员很可能会在今年增加。

近来,房企年中报陆续“出炉”,开发商开始纷纷公布自己的“期中考试”成绩,其中“招保万金”合计实现营业收入674.6亿元,同比增长39.29%。实现利润79.59亿元,同比增长3.10%。据上半年晒出的“成绩单”显示,除了行业龙头万科,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千亿俱乐部”成员很可能会在今年增加。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政策调控影响,今年上半年各房地产公司的“成绩单”具体有如何的表现?记者就部分开发商的年中报数据进行了整理。

1

保利地产

上半年营收201.83亿元

净利下滑10%

据保利地产公布的上半年报告,上半年该司实现营业收入201.83亿元,同比增长32.86%;实现签约销售金额502.96亿元,签约销售面积为437.8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7.47%和28.43%,销售签约均价为11488元/平方米,基本保持稳定。

据了解,保利在今年1月份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同比分别大幅下降74.69%和69.35%后,2~5月份均保持了相当高的增速,每个月的签约面积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保利6月份签约面积130.39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55.15亿元。至此,保利地产上半年实现签约面积437.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43%;实现签约金额为502.96亿元,同比增长27.47%。

中海地产

上半年销售理想

全年销售目标冲千亿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于8月10日公布了2012年度中期业绩,截至2012年6月30日,该公司前6个月的营业额为港币252.8亿元,较2011年同期上升约10%。

报告显示,中海地产上半年实现销售额651.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53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5%,创下历史新高。加上7月份101亿港元的销售额,中海地产今年1~7月份累计销售额已达752.5亿港元,相当于已完成原来800亿售楼目标的94%。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孔庆平在业绩会上公开表示:由于上半年销售理想,公司将全年销售目标由年初的800亿港元调升至1000亿港元。可见,该司有望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千亿俱乐部”成员之一。

招商地产

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

下半年发展新兴城市

招商地产上半年公司净利为12.21亿元,同比下降16.76%。上半年,招商地产营收为100.81亿元,同比增长24.58%,每股为0.71元。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招商地产在15个城市有在售楼盘36个,实现签约面积116.94万平方米,签约金额161.31亿元,同比分别上涨181%和136%,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单价同比有所下降。

在中报中,招商地产表示:下半年公司需更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主动增加普通住宅的比重,还将积极补充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三、四线城市核心地段为辅的项目资源,关注发展潜力大的新兴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