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房产税扩大试点 具体城市未定

新快报  2012-03-26 09:43

[摘要] 齐骥发言时承认,中国民众对住房状况不是十分满意。但他表示,中国住房状况不仅不比同一水平的其他国家差,相反更好一些。2010年,城镇化住宅面积已达到人均30平方米以上,而1978年人均住宅面积仅6.7平方米。

首届岭南论坛25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变革之路”。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央行副行长易纲等中央财经部委官员做主旨演讲,吴敬琏等众多学者、商界精英亦出席论坛并发言。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朱小丹等也出席了当天的论坛。朱小丹在发言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省,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全省经济以平均13.6%的速度快速增长,连续32年保持。2011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5万元。首届论坛将对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岭南论坛“由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与财新传媒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解析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金融改革、投资机遇等国内外重大经济问题,在全球经济风险和不确定性增大的背景下,共同探寻中国经济的变革之路,为新一轮的经济增长贡献智慧。

部委传声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一线城市的房价开始松动

齐骥发言时承认,中国民众对住房状况不是十分满意。但他表示,中国住房状况不仅不比同一水平的其他国家差,相反更好一些。2010年,城镇化住宅面积已达到人均30平方米以上,而1978年人均住宅面积仅6.7平方米。

齐骥称,2010年以来,针对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过高、投资需求过热的趋势,中央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成果逐步显现。去年,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所占的比重比2010年大幅下降。2012年以来,住房的价格总体平稳,一线城市的房价开始松动,调控正朝着预期目标不断地深入,并取得实效。

近日,有关深圳、广州或入围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的传闻不断,更有消息称深圳或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房产税,试点范围首先从别墅、复式、大户型等豪宅开始。对此,齐骥表示,去年上海和重庆实施房产税征收试点,两地的征收对象、税赋和方式都不一样,两个试点都取得了一些比较好的经验,税务总局正在跟财政部总结经验,考虑把现有试点内容予以完善,扩大试点城市,“但我负责任地讲,下一步究竟在哪些城市推广试点,现在还没有定。”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希望广东试点增值税改革

肖捷昨日主讲营业税改增值税问题。他说,根据税务总局测算结果,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后,大体上可以带动GDP增长0.5%,第三产业的增加值大体上可以提高0.3%,居民消费可以增长1%,出口的增长能够拉动0.7%。同时还可以直接带来新增的就业岗位约70万。当然,这个税收也要为此付出代价——这项改革如果在推开,税收净减收大概超过1000亿。在财税体制上,国家目前对增值税是实行中央与地方的分税制。原来属于营业税的这部分收入,转成增值税以后,仍然归属于地方,保障地方政府的财政能力。

推荐阅读

>>>住建部:大部分城市应该提高收入来适合房价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坚决抑制不合理购房需求

>>>观点一周评述:房产税争议与房地产调控大局观

>>>万科回应装修质量问题:纸板装修纯属误解

>>>实用三房108方仅60万业主吐血甩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