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汾江路南延线投10亿护航 成最大公铁沉管隧道

珠江时报  作者:区辉成  2012-03-12 09:30

[摘要] 汾江路南延线工程近日对外发出拟投保10亿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的招标公告。据悉,汾江路南延线工程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一条公铁合建沉管隧道。

记者昨天获悉,汾江路南延线工程近日对外发出拟投保10亿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的招标公告。据悉,汾江路南延线工程是我国目前的一条公铁合建沉管隧道。

168

汾江路南延线沉管隧道效果图。

根据政府采购公告,佛山新城拟采用国内公开招标方式,选定一家承保单位,承保佛山市汾江路南延线工程(澜石路至裕和路段)南岸主体、道路及沉管段工程、干坞及南岸护岸工程、北岸主体工程等标段的建筑工程一切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汾江路南延线工程位于禅城区南部,是连接佛山老城区与新城区的城市主干道之一。工程按城市Ⅰ级主干道、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行车时速为50公里,全长2.41公里。该工程将与同址穿越东平水道的地铁广佛线二期工程合建,隧道在同一走廊采用沉管法穿越东平水道(宽约250米),下穿东平水道隧道全长约1.38公里;其中沉管段长度445米,标准横断面宽39.9米、高9米,采用隧道旁建大型干坞、水下最终接头的施工方案。据介绍,,预计在2014年年底完工。

169

记者了解到,汾江路南延线工程内容主要包括:东平水道两岸地面道路、下穿东平水道隧道(含沉管段、暗埋段、敞开段、两岸岸上U型槽段、护岸工程、干坞工程;隧道防火工程、装饰工程等)、隧道管理中心大楼、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景观绿化工程等。

由于工程共划分为3个标段,即干坞及南岸护岸工程、南岸主体、道路及沉管隧道段工程和北岸主体工程,工程造价约为10.2亿元,承建部门将按照该造价进行投保,保险费有效报价范围为715~644万元。

承建单位提醒说,应标单位应充分考虑因该项目施工出现的风险,由以下风险引发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人应负责赔偿。如自然灾害:如地震、台风、暴雨、洪水等风险;干坞开挖作业:深基坑开挖及支护可能产生管涌流砂、坍塌、坑底隆起等风险;干坞开挖时采用爆破作业的风险;管段预制:大型脚手架施工作业风险、吊机作业风险、高大模板作业风险等;水上水下作业:基槽开挖,凿岩及炸礁、爆破作业,支撑垫块施工,管段浮运、沉放、对接,管段回填以及由于事故引起的污染和破坏等施工过程中的风险;施工船舶与外来船只碰撞等。

【推荐阅读】

2月佛山一手量价齐跌 楼价跌至8022.26元/㎡

"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引关注 西樵将召开听证会

千余亩中央公园年底将开放 狮山推进公共配套

"强中心"机遇再现 商圈价值显物业"水涨船高"

2012年顺德将增3700套保障房 目标竣工582套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