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禅城今年将新建24个停车场 将有效缓解停车难

珠江时报  2011-01-27 09:43

[摘要] 今年禅城区将新建24个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全区还将新增196个公交站,与此同时,春节后东方广场周边路段拟实施单行、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昨日举行的“禅城区交通建设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提出今年该区将实施交通畅顺、智能交通管理等6项疏堵措施,全力缓解区内交通拥堵问题,提升禅城百姓出行幸福感。

禅城出台6大措施治堵,提升百姓出行幸福感

主要分布在东方广场、佛山乐园、惠景城等成熟商圈和老城区

核心提示:今年禅城区将新建24个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全区还将新增196个公交站,与此同时,春节后东方广场周边路段拟实施单行、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昨日举行的“禅城区交通建设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提出今年该区将实施交通畅顺、智能交通管理等6项疏堵措施,全力缓解区内交通拥堵问题,提升禅城百姓出行幸福感。

▲禅城区在汾江路游泳中心附近建设的立体停车场雏形初现。

▲作为城区主干道,季华路的交通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资料图片)

》现状

城区多处路段拥堵

据介绍,目前禅城区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路口(路段)多达11处,分别为:汾江路(汽车站附近)、莲花路(莲花市场)、季华路(季华公园)、季华路普澜路口、锦华路(东方广场)、普澜二路同济路口、325国道、江湾榴苑路口、文昌路汾江路口、南庄大道车站路口和樵乐路西樵大桥等。

禅城交警部门介绍说,造成上述道路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主要有六点。“比如说,禅城作为中心城区,汽车保有量过大,截至2010年底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2万辆。”交警部门负责人说,禅城常住人口在百万左右,这也意味着禅城平均每5个常住人口便拥有一辆汽车,而这些车辆又多集中在城区范围内,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是造成交通堵塞的主要客观原因。

此外,禅城道路等级偏低,交叉路口多,偏短,交通承载力严重不足;停车场不足,商场、小区未有足够的车位供消费者、业主停放,这些都加剧了禅城交通拥堵问题。

【延伸阅读】

1月起顺德停车位配套出新政 能否解决老问题?

明年或关注城区停车难 三水政协提案近半已解决

祖庙周边将设80临时停车位

私家车猛增停车难 中心区拟建多个地下停车场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