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73亿未结算 万科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750亿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白宝玉  2010-08-10 13:21

[摘要]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2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7.7亿元,为有史以来最好水平。尽管上半年竣工较少,但创纪录的已售未结数字,预示万科全年业绩增长已指日可待,更有分析师预测万科今年全年销售金额将突破750亿元。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2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7.7亿元,为有史以来水平。尽管上半年竣工较少,但创纪录的已售未结数字,预示万科全年业绩增长已指日可待,更有分析师预测万科今年全年销售金额将突破750亿元。

万科中报显示,因竣工量在时间分布上存在不均匀性,万科上半年结算资源较少,共实现营业收入167.7亿元,同比略有下降,但万科上半年已售未结资源较年初上升了50%,合同金额达到创纪录的573亿元。万科总裁郁亮表示,由于公司大部分项目竣工集中在下半年,预计下半年的结算收入和营业收入相比上半年将有较大增长。

在公布中报前,万科发布了其7月份的销售业绩简报,75.8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84.4亿元的销售金额,同比分别上升了30.1%和64.9%,成为继6月份之后,又一个销售“旺月”,也为其下半年销售开了一个好头。至此,今年以来万科已累计实现销售金额452.1亿元。今年后5个月,万科只要月均销售额达到40亿元,全年销售业绩就将稳超2009年。

国信证券分析师方焱表示,7月数据未再创新高属于正常情况,“每年的7月份数据都比6月份有回落,全行业如此”。在他看来,万科7月销售很好的承接了6月份。

国泰君安分析师孙建平则认为,万科的供应节奏比多数企业更为合理,更加均衡的区域布局,中小户型为主的产品结构,以及积极促销的策略,都使得万科强劲的销售势头将可持续。在他看来,万科今年全年的销售预计可能超过750亿元。

万科总裁郁亮看来,在市场调整期取得这样的销售业绩,一方面由于采取了积极而灵活的销售策略,另一方面也与万科的产品结构特点有关。郁亮还表示,此次调控决心、力度空前,公司将坚持“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的“三不”原则,保持以普通住宅为主的产品结构,采用多种方式积极促进销售。

而今年上半年,随着土地市场的逐渐降温,万科项目发展力度有所加大。上半年,万科共新增项目38个,这些项目大多位于房价、低价相对稳定的二、三线城市,新增项目对应的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合计893万平方米。下半年土地市场的走势和住宅市场一样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不过手持现金191亿,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在战略纵深上的优势,无疑让万科在土地市场上拥有了进退自如的策略弹性。

尽管销售业绩骄人,但由于去年上半年结算项目大部分为08年市场调整期内售出,万科去年中期结算利润率处于近年来的低位。随着利润率的修复,万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11.4%。这一数字相比此前公布中报的房企略显羞涩,嘉凯城成功实现扭亏,莱茵置业净利润同比增长80.97%,而招商地产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同比大涨115.71%。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9月15日,万科股东大会批准公开增发A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人民币112亿元,有效期为1年。但时至今日已逼近决议有效期底线,但在半年报中,万科对此事却只字未提。

【延伸阅读】

国家统计局:7月房价同比上涨10.3%涨幅有回落

20城市土地成交价升量跌 比上周环比增13.7%

三地产巨头半年净赚56亿 万科创历史水平

"世外桃源"变身"居住胜地"西岸将成热点片区

从空置房看中国的房价泡沫

住建部专家陈淮:本轮楼市调控并非"史上最严"

刚需入市成交放量 楼市大降价只是一种传说?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