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界家居巨头进佛山 本土家具厂谨慎看待合作

佛山日报  作者:王耀龙  2014-02-17 08:56

[摘要] 上周五,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摘得位于桂城街道A24街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预计投资约10亿元建设宜家家居商场,商场最快将于2017年开业。

世界家居巨头宜家进驻佛山 总投资约十亿元,选址千灯湖

0

旧325国道佛山沿线遍布家具厂与卖场。宜家进驻佛山,料将带来新的竞争与合作。/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上周五,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摘得位于桂城街道A24街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预计投资约10亿元建设宜家家居商场,商场最快将于2017年开业。

南海区土地交易中心介绍,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3.8亿元所摘得的桂城街道A24街区是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C区的核心地块,位于桂澜路侧,邻近千灯湖地铁站,面积约3万平方米,将建成建筑面积不少于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的宜家家居商场。

“为了吸引宜家进入南海,一年多前就开始和他们谈。”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C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宜家家居最终选择南海,区域位置和消费能力是很重要的原因。从地图上看,该地块位于佛山一环、桂澜路等城市快速干线旁,地铁站,交通便利,而站在广佛的角度,与周边的禅城、顺德、广州芳村等仅30,其覆盖人群之广是可以预见的。

一位曾参与和宜家方面谈判的南海官员透露,宜家家居选址南海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广州天河宜家家居馆租约已经到期。据此判断,宜家家居将在南海打造一个辐射广佛肇的华南区旗舰店。

对于宜家家居落户南海,宜家官方微博时间发布了消息,不少佛山网民称感到“兴奋”。“以后买宜家家具不用去广州了”,“可以经常去逛啦!好开心”。在记者街头随机采访的市民中,年轻人较年长者显示出更多的兴趣。

本土家具厂商谨慎看待合作

一个是全球家居行业大佬,一个是中国最重要的家具产销基地。宜家进驻佛山,本土家具厂商能否趁机扩大与宜家的合作?

联邦集团总裁助理钟海舟表示,宜家现在只是拍了块地,具体开发计划还不知道。宜家进驻广东已经很多年了,对当地的家具行业没什么影响。“宜家目标人群是年轻人,以一次购房租赁群体为主,比如刚毕业的大学生、刚结婚的小夫妻,而且他们做的是软装家具。而佛山本土家具企业像联邦这种的,主要定位是成熟客户,包括多次置业者,二者重叠性并不高。”

乐从家具协会秘书长杨志华却认为,对于佛山家具界来讲,宜家进驻是件锦上添花的好事,佛山本土家具企业可与宜家合作,丰富产品线。

钟海舟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说,宜家对于上游企业很强势的,议价能力很强。宜家的强项在于供应整合能力和全球采购,佛山本土家具企业与之合作要避免成为低端制造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