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钱荒"来袭房贷难 顺德购房贷款喜忧参半

羊城晚报  作者:吴花明  2013-10-21 09:29

[摘要] 近日,银行“钱荒”来袭,不少银行限贷直接影响了置业者的置业计划。记者从顺德各银行了解到,顺德购房贷款呈现喜忧参半的现状,部分银行表示额度宽松,仍可以基准利率进行贷款;有的银行却表示已经无额度可用,暂时停贷;有的银行则虽可贷款,但利率需上浮10%-20%。

近日,银行“钱荒”来袭,不少银行限贷直接影响了置业者的置业计划。记者从顺德各银行了解到,顺德购房贷款呈现喜忧参半的现状,部分银行表示额度宽松,仍可以基准利率进行贷款;有的银行却表示已经无额度可用,暂时停贷;有的银行则虽可贷款,但利率需上浮10%-20%。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小额的贷款申请较容易批,而一些豪宅盘,由于贷款额度大,比较难申请。

房贷难易,银行各有说法

据了解,近年顺德各楼盘的购房按揭主要集中在顺德农商行、四大国有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等,近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这些银行进行咨询。记者了解到,各银行房贷难易各不相同,而针对不同的楼盘又有不同的做法。

据业务量较大的顺德本土股份制银行顺德农商行相关信贷人员介绍,目前仍有较多楼盘可以在顺德农商行贷款,但是利率有所上浮,首次置业者购买一手楼按揭需按基准利率的1.15倍执行,也就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如二次购房则利率需上浮20%;假如是购买二手房,则除了按照二手房的按揭利率上浮幅度执行外,最长贷款年限只能20年。

国有银行中,中国银行相关信贷部人员告诉记者,该行资金比较充足,在大良的楼盘放款较容易,首次置业的购买一手楼仍可以按照基准利率进行贷款,并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星期可以批下来;如置业二手楼利率则要上浮10%。

其他银行方面,兴业银行表示还可贷款;广发行则表示额度用完,暂时不能贷款;农业银行在部分楼盘也已经停贷。

小额贷款易批,大额较难

记者又了解到,中小户型的刚需盘房贷比较容易申请,而面积较大,甚至超大的豪宅盘,由于总价高,购房者贷款额高,申请贷款十分不容易,申请条件也较高。

如9月底,陈先生在某楼盘购买了一套300多㎡的房子,总价近500万元,陈先生贷款300多万元,除了提供资产证明、收入证明等相关资料外,还被告知,放款时间可能要等几个月。类似这样的情况在顺德一些高端楼盘多有发生。有豪宅楼盘相关销售人员坦言,“房子总价高,购房者申请的房贷也较多,申请挺费劲的。”

有行内人士指出,大部分银行额度紧张,在国家支持刚需的政策下,中小户刚需盘、小额贷款容易是必然的;而购买二手房的置业者如选择年限较低的次新型房屋,房贷较老房子容易批。

面对近日的限贷,有楼盘负责人直言考验开发商的实力,“特别是一些几个月才能放的款项,意味着买一套房子的资金回笼需要拖至数月,然而,在现在政策调控仍在,置业者对市场敏感的情况下,更不可能限定置业者一次性付款,只能调节推售节奏来适应市场。”

余丰慧: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扼杀差异化房贷政策

交了首期房贷未放 利率上浮后30年利息增16万

房贷收紧抬高购房成本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佛山楼市火足9个月 前三季度新楼成交涨超25%

央行:2013年前三季度住房贷款增加3.07万亿元

经济学家:"停贷潮"说明高房价市场撑不了很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