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季华路为"强中心"添引擎 要脉通老城焕发生机

新快报  作者:陈荣炎   2013-09-29 08:48

[摘要] 高达200米的绿地中心双子楼问鼎佛山新地标,总投资达30亿元的王府井百货剑指佛山乃至珠三角的顶级商业中心……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佛山市禅城区城市升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约10公里的季华路沿线,2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370亿元,成为禅城真正意义上的“黄金走廊”。

高达200米的绿地中心双子楼问鼎佛山新地标,总投资达30亿元的王府井百货剑指佛山乃至珠三角的商业中心……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佛山市禅城区城市升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约10公里的季华路沿线,2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370亿元,成为禅城真正意义上的“黄金走廊”。

“禅城抓执行的力度相当大,(城市升级)进展迅速!”佛山市长刘悦伦对这条“季华中央商务带”的崛起信心满满:未来的“季华中央商务带”可媲美广州的东风路-天河路-中山大道商务带。

如今,季华路升级改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将对禅城突破东西两翼瓶颈,支撑佛山强中心战略起到强有力的“引擎”作用。

[Description]

绿地中心"双子塔"

24个项目投资370亿元

2012年以来,禅城区委、区政府加大了季华路沿线经济带建设的力度,拟投入12.6亿元(首期)对季华路进行提升改造。这一历史性举措,带动了中国(佛山)南方国际汽车博览中心、绿岛湖都市产业区、绿地中心、星星广场、岭南云天等一批重点项目陆续进驻季华路沿线,加快了智慧新城、王府井、宏宇大厦等一批项目的进度,直接拉动了300多亿元的社会投资。

截至今年7月,季华路沿线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含拟推进)共24个,总投资额超过370亿元,其中14个项目属于“三旧”改造项目,投资额超过190亿元。

市长盛赞“”

“过去的佛山这么多年,可以说没有像样的商业带。”在今年7月的专题视察中,佛山市长刘悦伦坦承,没有高端的商业中心就无法叫“强中心”。在佛山市委常委、禅城区委书记区邦敏,区长刘东豪等陪同下看完王府井、绿地中心、万科广场等季华路沿线代表性项目,刘悦伦露出了笑容:禅城云集这么高端和密集的一批项目,是的,再过两三年项目竣工后,对佛山的产业转型和城市升级有着重大的意义。

在视察王府井项目时,刘东豪描述了这样一幅画面:“以前晚上坐飞机经过佛山,不知道佛山在哪,以后从天上往下看,看到王府井这个巨大的发光体,就知道回到佛山了!”

提及项目发展,区邦敏表示,早在引进落户时,政府引导这些项目错位发展,形成各自的产业特色,各自做出特色来,以避免同质化竞争。

在季华中央商务带日趋成熟下,禅城区正式启动制定季华中央商务带的概念性规划方案,分核心区、拓展区和提升区,目标是依托季华路商圈现有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将季华路商圈打造成佛山的核心中央商务带,使其成为带动整个佛山中心城区发展的核心引擎。

佛山中轴线大猜想 撑起佛山“强中心”之梦

阅尽佛山20年 季华中央商务带承载"强中心"梦

季华中央商务带佛山造"芯" 八房企争南浦村地

复兴"四大聚":季华中央商务带支撑城市经济梦

"强中心"所有新城规划发布 禅西建华南产业区

禅西理顺交通与老城错位互补 年底将密集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