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季华路主轴建金融试验区 进驻企业可补贴奖励

珠江时报  作者:肖梦琳  2013-03-08 09:45

[摘要] 季华路改造有条不紊展开,产业载体建设火热推进。昨日禅城区政府公布了《扶持金融产业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要将以季华路为主轴的区域建设成佛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试验区。据业内人士分析,该《办法》的实施将对季华路沿线产业载体的招商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季华路改造有条不紊展开,产业载体建设火热推进。昨日禅城区政府公布了《扶持金融产业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要将以季华路为主轴的区域建设成佛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试验区。据业内人士分析,该《办法》的实施将对季华路沿线产业载体的招商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以季华路为主轴 打造金融商务区

《办法》对金融商务区的范围作了圈定,主要是以季华路为主轴,东起南海大道、西至佛山大道(西侧)、北至同济路、南至魁奇路范围内的区域。金融产业支撑载体的扶持范围还包括智慧新城、禅城经济开发区。招商对象主要为注册地址在禅城区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总部或地区总部,以及金融机构的后台业务总部,如数据中心、清算中心、研发中心等。

一直以来,禅城都致力于将季华路打造成“金融一条街”,目前仅季华五路一带,就云集了广发银行、南粤银行、兴业银行及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等众多金融保险机构。此次提出打造“金融商务区”,物理空间更是得到大幅度扩容。据禅城区经济促进局提供的有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2年12月末,禅城区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约2900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约1980亿元,为禅城产业发展发挥了良好的保障作用。区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在此基础上对金融产业进行扶持,推动金融产业服务实体经济,打造金融产业支撑载体,鼓励金融企业总部集聚发展十分必要。

进驻企业可获 区级财政奖励

此次推行的《办法》主要从扶持和服务措施两方面给予金融机构多条优惠政策。其中对于在金融商务区或金融载体内新设立的金融企业,按其类别、投资规模给予一定的扶持奖励。如对自建或购买办公用房自用的,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奖励500元;租赁办公用房自用的,前两年给予15元/月/平方米的补贴。从第四年起,新进驻企业符合税收增长较快条件的,可与已进驻企业一样享受给予区级财政增长部分20%奖励。此外,若金融企业及金融产业支撑载体被认定为属于企业总部经济范畴的,还可享受建设用地、绿色通道等优惠措施。

据了解,目前季华路沿线园区的工程建设顺利,已储备了一批意向投资项目进驻,以智慧新城为例,目前该区17栋办公楼均已封顶,其中首期对外招商的7栋建筑将于今年5月交付使用,现已完成招商任务的55%,其余10栋建筑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交付使用,已有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签约进驻。

“这次《办法》的出台,将使金融机构对禅城的金融环境更有信心,”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陈娴表示,“而且该《办法》不仅对新引进的企业提供优惠政策,现有企业若继续在禅城增资扩产或实现税收的增长也将获得奖励,这对提高企业留在禅城的积极性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作为生产性服务业,金融业对其他产业的发展带动也十分明显,陈娴透露,在招商时,客户往往对地区的金融配套十分看重,而这次《办法》的出台,将成为禅城接下来产业招商的有力砝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