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湾镇街道:改造两大片区 打造三条黄金大道

珠江时报  作者:关泳仪  2013-03-08 09:43

[摘要] 昨日,石湾镇街道召开了“围绕中心工作·谋求石湾大发展”干部大会,石湾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为41项,其中魁奇路东延线、季华路升级改造以及石湾东西片区的规划建设是重中之重。

昨日,石湾镇街道召开了“围绕中心工作·谋求石湾大发展”干部大会,石湾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为41项,其中魁奇路东延线、季华路升级改造以及石湾东西片区的规划建设是重中之重。

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建文在会上强调,作为“强中心”战略组团的一员,石湾打造城市化核心区的理念将坚定不变,从“稳”到“进”谋求石湾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石湾镇街道办事处主任余乾波表示,谋求石湾的大发展,全体干部必须团结一致,明确工作的目标,在了解禅城区的定位和做法的同时,还要结合石湾所面临的新形势和任务,坚定走产城共融的发展之路。“石湾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坚持产城互动,以项目落实为抓手,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余乾波说。

据介绍,石湾镇街道所实施的“一二三”发展战略,就是指围绕“强中心”一个目标,改造石湾西片区(佛山大道以西)和东片区奇槎片区“一老一新”两大片区,打造季华路、佛山大道和岭南大道三条商业黄金大道。其中,“两大片区”的西片区将以传统产业、陶文化为依托,发展传统产业服务中心和陶文化传承发展中心,打造“千年陶都”,而奇槎片区则将以魁奇路东延线建设为契机,盘活土地资源,打造东部商务区,加快向现代化城市形态转变。

记者了解到,石湾今年41项重点工作,除了纳入禅城区重点工作的推进季华路沿线企业项目落地、编制石湾西片区(佛山大道以东)的“千年陶都”控制性规划,以及鄱阳奇槎片区、季华路升级改造项目、魁奇路东延线的征拆工作等项目外,还将澜石不锈钢总部大厦、新协力总部、宏宇大厦等项目的落地,以及东平路、镇中路、桂澜路南延线三条道路的整治提升纳入石湾的重点工作任务。黄建文认为,项目的推进与落实,关键在于干部队伍高效的执行力和团队战斗力。他要求广大的党员干部,尤其是各单位的领导除了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团结带领好团队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勤下基层、深入调研,干起事情来才能了然于胸。

据悉,春节过后,为了适应这些重点工作的要求,石湾镇街道根据个人的专长和风格对领导的分工进行了调整,同时细化了各职能部门的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并进一步完善了考核办法,改进考核方式,做到真奖实罚,形成了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从而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