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中心治堵多管齐下 新建项目要配套公交站

佛山日报  作者:严瑾  2013-02-21 09:25

[摘要] 新建项目都要配套公交站,市长刘悦伦体验中心城区公交,要求多措施解决公交难题。

2013年2月20日,市长刘悦伦乘117路公交车,从市政府站出发,在祖庙站换乘137路公交车,抵达目的地千灯湖站。他亲身体验佛山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现状,“看看怎样把公交搞得更好,线路更合理。”

上午9时,刘悦伦与副市长许国、禅城区区长刘东豪、南海区区长郑灿儒,以及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岭南大道市政府站开始候车。

5不到,一辆前往祖庙方向的117路公交车开进站台。车上乘客不多,还有空位。站在车厢中段的刘悦伦拉着拉手,与带着孙女坐在过道位置的杨湛幸攀谈。

64岁的杨湛幸退休后,经常乘117路公交车出行,这天正带孙女到祖庙游玩。他告诉刘悦伦:“公交车还可以,都挺方便的。”“那你坐车是免费吧?”刘悦伦问。“不是,还没到年纪呢。”杨湛幸的话引起一片笑声。

[Description]

“市长,我们来个合影。”在117路公交车上,64岁的退休老人杨湛幸(左二)高兴地拿出手机,让禅城区区长刘东豪帮他与刘悦伦市长(左三)和许国副市长(左一)合影。

9时24分,刘悦伦一行在祖庙站下车。7后,他们登上一辆137路公交车。从祖庙站到千灯湖站要途经13个站点,刘悦伦沿途与乘客聊天,倾听大家对公交的看法。

27后,137路公交车抵达千灯湖站。随即,刘悦伦一行登上桂城镇巴桂28路,在南海广场站换乘139路公交车后,回到市政府站。

虽然此行对公交现状有所了解,但刘悦伦认为,还不够。“体验目的,就是看怎么把公交线路、公交班次设计得更科学合理,可这不是上下班高峰期时段,还不是最真实的情况。”

城市发展不断提速,市民对公共交通的要求也在提高。近年来佛山不断加大公交发展力度,但中心城区公交不便仍是“老大难”问题。今年市两会上,多名代表委员给公交“挑刺”,政协委员更直接邀请市长乘坐公交车,亲自体验公交出行难。

昨天体验结束后,刘悦伦随即与市直有关部门和禅城、南海、顺德的区领导召开座谈,就影响中心城区公交发展的难题,逐一研究落实解决方法。

对于影响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最关键的公交站场建设不足问题,刘悦伦当场要求,推广南海区的做法,今后禅城、南海、顺德三个区新建、改建、扩建的商业或者住宅项目,都要配套建设公交站场,“三旧”改造中对老城区改造时,也要将公交站场和停车场纳入总体规划建设。

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的进程正在加快。日前,《佛山市2013年公交提升计划》已经印发,要求年底前城区(佛山中心城区、大良、荷城、西南)公交分担率达到23%。

市交通局局长高荣堂还透露,今年上半年,佛山市中心城区常规公共交通线网功能优化及示范干线优化设计,以及常规交通与轨道交通的接驳规划将完成。下半年,公交线网将根据规划逐步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