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四季的轮回 岁末佛山楼市将"有机会也有压力"

羊城晚报  作者:胡莎丽  2012-11-20 00:00

[摘要] 也许,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与四季更替节奏最合拍的一年:3、4月春暖、5、6月升温,7、8月夏热,9、10月秋凉。

也许,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与四季更替节奏最合拍的一年:3、4月春暖、5、6月升温,7、8月夏热,9、10月秋凉。

转眼已至11月,今年的佛山楼市已经走过了大半,不少房企也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加速回笼资金。有买家赶早入市捡到便宜,有买家一直观望却等来楼价一路走高,而今年岁末买房选择余地不小,该不该入市是很多购房者关心的问题。

根据佛山市建设局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佛山五区新房成交面积累计达到了483.5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滑约4 .86%。但在今年第二、第三季度,佛山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幅却分别达到了近40%和74.67%,呈现加速回暖的趋势。在一些区域,楼市回暖热度更是明显,特别是地处主城区的禅城,今年以来楼市成交反弹幅度极大。市住建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禅城区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幅达到了41.26%,为五区呈现出正增长的区域。以禅城和桂城部分热销项目为例,从限购前过万元的单价,回归到今年开春后平易近人的“8”字头、“9”字头。同时一大批主打刚需型产品的热销大盘纷纷涌现,如碧桂园城市花园、东海国际、万科金域蓝湾等项目,都深受刚需客欢迎。

而在经历二、三季度热销后,佛山不少楼盘的营销负责人都颇有同感:“刚需客似乎少了一些,后市有点不足。”对即将于四季度压轴上市的新盘和老盘新组团而言,这种市场层面的压力在供大于求的成交背景下,也显得较为突出。

虽然季节已迈入冬天,不过楼市在这个临近岁末之际却迎来了另一番热闹。笔者粗略统计了下11月入市的新产品,总套数估计在2200套以上,包括未统计项目以及在售的存量单位,这一数值还将攀升,或将达到五六千套。而在佛山今年最为火爆的8、9月份,全市新房成交套数也在五六千套左右,岁末供大于求的趋势明显。不过,也有一些高成本项目的推货节点屡屡无法定下来。对开发商而言,高成本项目在调控背景下还是比较容易遇到进退两难的局面,定价过高可能曲高和寡,定价过低却无法保证利润。但对多数成本相对适中的在售项目而言,业界普遍指出楼价贸然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一些景观资源较好、市场接受度较高的项目,楼价小幅度波动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今年最后两个月的佛山市场,在业内人士看来是“有机会,有压力”,对发展商如此,对购房者也是如此。最后两个月的市场究竟是寒是热?唯有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岁末豪宅云集 佛山均价破"万"楼盘数量创新高

广佛同城板块:大品牌楼盘林立 单价"4字头"起

10月土地出让金和面积暴涨 大牌纷纷出手抢地

佛山产首辆一汽大众整车 延至本月下旬方下线

升平路临铺招完商元旦开张 老字号不愿"返家"

一房多卖吃差价将终结 佛山二手网签明年执行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