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工行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

佛山日报  作者:叶美英  2012-05-09 08:48

[摘要] 曾经率先擎出购买首套房享8.5折利率优惠大旗的工行于本周悄悄取消优惠,恢复基准利率,而建行、中行、南海农商等银行仍可申请。分析认为,工行的这一变化应仅是出于自身的考虑。

曾经率先擎出购买首套房享8.5折利率优惠大旗的工行于本周悄悄取消优惠,恢复基准利率,而建行、中行、南海农商等银行仍可申请。分析认为,工行的这一变化应仅是出于自身的考虑。

记者昨日从本地多个楼盘销售处获悉,工行的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已取消。“上个月工行还有8.5折利率优惠,最近已经取消了。”保利东湾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不能保证哪家银行一定有8.5折,具体折扣要视买房人的征信情况而定。

“4月底,就发过一次通知,今天总行再次通知,首套8.5折全部不要做了。”昨日,工行顺德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向记者证实,该行的首套房贷8.5折确已暂停。“现在国家说要支持首套贷款,而且最近额度也挺多的,总行突然叫停,我们自己都很纳闷。”

工行另一有关人士也证实,此次统一房贷取消8.5折,首套房贷不论资质,一律恢复基准利率。各家分行均收到总行的通知。“按照以往的逻辑,房贷松动带有一定惯性,一个月不到就被收掉很少见。”

除了工行外,其他国有银行还有8.5折利率优惠。万科金域蓝湾销售人员梁小姐介绍说,目前该楼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仍有8.5折,承办银行只有农行、建行。而3月底,记者咨询该楼盘时,销售人员告知工行、建行、农行三家银行均有8.5折优惠。

东海国际楼盘的销售人员透露,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承办银行有农行和南海农商行,该人员提醒说,“要查过个人征信情况才能享受这一折扣。”

除上述国有银行外,记者了解到,其它股份制银行普遍仍较难拿到较低的利率优惠。多数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只能申请9折,而各家银行的政策也完全不同。记者从邮政储蓄湖景路支行了解,该行目前对一手房停止个贷,只能做二手房贷款。

对于工行取消8.5折优惠,本地一位银行人士分析,应该是出于工行自身业务结构等方面原因,与国家房贷相关政策无关。他认为,目前政策对首套置业是非常支持的,加上一季度经济增长下滑,没有理由再严厉打击房地产。不过,从银行的角度来说,利率打完8.5折后,只有5.99%,只比五年定期存款利率5.5%略高,利润空间不大。

【推荐阅读】

楼市回暖"当红不让"! 佛山4月新房成交5083套

大房企4月销售额攀升 保利单月业绩欲破100亿

降价要"先斩后奏"5字起"日光盘"抢收"红5月"

牛刀:一二线城市楼盘正跌去50% 市场开始理性

佛平路将添加两座人行天桥 将建成"准快速路"

南海100个旧改项目招亲 涉及土地面积14390亩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