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隔音屏杳无音讯 翠湖绿洲爆发大规模业主维权事件

搜房网   2011-12-04 15:18

[摘要] 12月4日,南海罗村大型楼盘翠湖绿洲花园爆发业主维权事件,近200名一期业主齐聚项目售楼部,高举横幅大喊口号:“不建隔音屏,坚决不收楼!”

12月4日,南海罗村大型楼盘翠湖绿洲花园爆发业主维权事件,近200名一期业主齐聚项目售楼部,高举横幅大喊口号:“不建隔音屏,坚决不收楼!”

上午8点40分,当搜房网记者赶到翠湖绿洲项目现场,看见上百名业主及其家人已经在销售中心门口聚集起来,现场人声吵杂,业主代表拿着扩音器调动现场气氛。不少人手里拿着标语,上面写着“无良奸商,还我公道”、“无良奸商,欺骗业主”、“不建隔音,拒绝收楼”等字眼。

搜房网记者现场了解到,翠湖绿洲一期单位将于本月交楼,但由于火车道隔音屏实施方案迟迟没有消息,业主们接到收楼通知书后非常气愤,认为开发商没有兑现买房时候的承诺,于是爆发了这次集体维权事件。现场一位业主接受采访时情绪十分激动,他表示:“当初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打广告、拍胸口说会建隔音屏,销售代表还说开发商财力非常雄厚,在跟政府商讨隔音屏方案,我们就信以为真买了房。那都是血汗钱买的房啊!”现场不少业主表示,每天经过的火车班次非常频繁,没有隔音措施将严重影响日后的生活。“火车噪音影响很大,老人和小孩在这种环境下更难居住了,如果开发商没有明确的答复,我们拒绝收楼。”业主刘女士表示。

翠湖绿洲业主维权事件现场

翠湖绿洲业主在征集维权意见

翠湖绿洲业主在长庚路上游行维权

业主提供的开发商宣传的资料图片

9点钟左右,现场拉起十几米长的横幅,上面写着“翠湖开发商,不建隔音屏,全体业主拒绝售楼!”,在业主代表的带领下,业主们在项目门口高喊口号,并沿着长庚路游行示威,高声要求开发商还公道。而搜房网现场目睹,在业主集体维权示威不到半内,已经有三列火车从不到50米距离的火车道上轰鸣而过,把业主的呐喊声完全覆盖,场面显得十分混乱。

直至11点30分,翠湖绿洲仍没有相关负责人出面调停和解释,销售中心内也没有销售人员,现场只有一位李姓客服主任,她表示项目领导要下周一才会上班,暂时不能作出任何回应。业主代表表示,如果开发商一再推搪不兑现承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搜房业主论坛关于维权事件讨论>>>>>>

//bbs.fs.soufun.com/2822427862~-1~281/60130230_60130230.htm

搜房业主论坛翠湖绿洲版主“jianer2010”讲述隔音屏维权缘由

“当初买这个盘的时候很多业主因为这条铁路有许多犹豫及疑惑,正因为开发商承诺将出资承建铁路隔音屏,在销售中心对面挂着巨型的广告牌,写着"为了让你尽情享受绿色生活,我们将在长庚路设置隔音措施"的广告标语,在销售中心里的公示栏上也曾公示着隔音措施的三个方案。销售代表更是向我们极力保证:政府非常支持建造隔音措施,至于采取哪个方案,发展商与政府还在商讨中,并强调:发展商的财力非常雄厚,隔音措施一定会建的。我们才咬牙掏出血汗钱买了这里的房。”

“可在我们对未来无限的向往及殷切地期盼中,收楼之际越来越近,可隔音屏的实施方案迟迟没有消息,近几个月来,我们自发组织了很大一部份业主一直联系开发商了解情况,但开发商对我们的态度非常不重视。直到11月8日终于肯与我们三位代表面谈,可是那天他们的态度却是非常的官腔,他们表示:隔音屏不能建了,原因是之前支持建造隔音屏的政府官员已换届,现在是新上任的,递上去的所有申请资料都被退回。可是却提供不出任何能证明开发商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材料。并且有报道提到本地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收到过翠湖绿洲任何申请。”

业主在销售中心内要求开发商给出明确答复

一列火车经过,搜房网记者手持分贝计测试

搜房网现场调查

翠湖绿洲位于长庚路1号,而长庚路上正有广三铁路经过,项目与火车道相距约50米,搜房网记者现场测试火车经过的噪音,达到89.7分贝。据资料数据显示:国家规定,住宅区的噪音,白天不得超过60分贝,晚上不得超过50分贝。而广三铁路每天班次频繁,有业主反映,深夜和凌晨也有火车经过,他们测到的噪音有时候达到95分贝。网上资料也显示,一个人如果经常处在9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下生活,往往会产生头痛、头晕、耳鸣、心悸、失眠等现象,重者可引起神经衰弱,血压升高、烦躁易怒、记忆力减退等病征,尤其对患有哮喘、心血管治病的人影响更大。在铁道沿线居民区,对火车噪音的确是不胜其扰。

搜房业主论坛关于维权事件讨论>>>>>>

//bbs.fs.soufun.com/2822427862~-1~281/60130230_60130230.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