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水区经适房二期可贷款首付需三成

佛山日报  2011-04-28 09:18

[摘要] 4月27日,三水经适房住户老钟看着亮堂的新房,掩饰不住开心,“不用住潮湿的地下室,儿子结婚也不担心新房了。”抽签后经过10个月的等待,三水二期经适房住户终于能贷款了。

4月27日,三水经适房住户老钟看着亮堂的新房,掩饰不住开心,“不用住潮湿的地下室,儿子结婚也不担心新房了。”抽签后经过10个月的等待,三水二期经适房住户终于能贷款了。

去年6月19日,三水举行保障房抽签仪式。50岁的老钟就是其中之一。他一家四口人住在西南的一个破旧的地下室,每月租金380元。因年久失修,房子已开裂,下雨天就浸水。一到回南天,房子潮湿得不得了,“只能用风扇或者吹风机吹吹被子和衣服,不然根本穿不了。”

更让人担心的是,老钟两个儿子都不小了, “总不能在地下室结婚吧?”可是他家庭收入不高,买楼很难。后来,得知能申请经适房,老钟赶紧报了名,并顺利通过审核。

参与抽签后,老钟高兴了一阵子。但接下来,他一家陷入了长久的等待,“之前听说能贷款,可很久又没回音,心一直悬着。”

10个月的等待中,老钟也曾灰心过,“这么久没消息,怎么办?”4月下旬,他一家迎来了好消息,“可以到农信社贷款了!”老钟不敢相信,马上到银行打听。确认消息后,他于前天递交了贷款申请资料。

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三水二期经适房共有230套,于去年12月份竣工,但目前只有50户以一次性付款的方式入住。原因是大部分银行不愿放款,他们担心住户经济条件不足出现断供,而担上资金风险。

类似的情况在三水首期经适房贷款时也出现过。后来,三水区在佛山率先推出经适房贷款条例,由政府承担回购担保,这才打消银行后顾之忧。

此次二期经适房,三水相关部门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三水区城建部门昨日透露,区政府已经向银行提供了80万元的垫付资金,经适房贷款首付需三成,住户需满足家庭月收入是月供额的两倍以上,有贷款人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等条件。目前,已有150户经适房住户申请了贷款。等信用社完成审批后,他们可领钥匙入住。

按照规则,老钟新房的购房款是14万元,首付需4万元多,他准备向银行按揭贷款10年,月供1000元。“希望早点审批,早点入住,好给儿子办婚事。”他期盼地说。

【延伸阅读】

禅西大道一期开通之影响 楼价会水涨船高吗?

5月搜房看房团多线路出击 带你品鉴优质折扣房

三洲旧区改造五月动工 8月前签拆迁合同有奖励

顺德楼市成交仍在低位徘徊 五一成销售突破口

南海叫停宅基地建设 相关政策正在加紧制定中

南海"村改居"土地政策不变 村民听谣言跟风起屋

推货量大缩水 5月旺季不再来?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