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万科馆剪彩“开张” “麦垛”将迎首批游客

佛山房天下  2010-04-19 19:22

4月19日上午,世博会万科馆与广东馆、广州馆、深圳馆和潮府馆等五个广东省的展馆在世博园区内举行集体剪彩仪式,标志着展馆的建设工程和布展工作均已完工到位,达到了运营要求。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军,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参与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捷,省贸促会会长、省参与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馆馆长陈文杰,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参与世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应春,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参博工作小组副组长冉申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等领导出席了剪彩仪式,并为五展馆共同剪彩。同时,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还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万科馆馆长肖莉颁发了馆长证书。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致辞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致辞

作为以独立建馆的方式参展世博的广东企业,同时也是独立建馆参展的房地产企业,形如七个金黄麦垛的万科馆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五馆集体剪彩仪式之后,刘晓捷、陈文杰、陈应春、冉申德等政府领导与万科总裁郁亮来到了位于浦西E片区的万科馆,出席了万科馆的剪彩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了万科馆钥匙,万科馆馆长肖莉与广州万科总经理张海全程出席了相关仪式。至此,万科馆的建设和展演布展工程已全部完工到位,万科馆天光水色与金色麦垛交相映衬的全貌首次呈现在浦江西岸。

仪式上,郁亮表示世博会是参与人数、持续时间最长的全球盛会,也是展现人类灵感与未来畅想的舞台。能在这个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是万科莫大的荣耀。世博会对于万科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万科馆的主题命名为“尊重的可能”,正是抱着这种学习的心态,希望能通过这个主题,展示万科的一些思考所得;展示万科对生命、对未来的敬畏,对自然、对社会的感恩。

剪彩启动仪式之后,到场来宾随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进入万科馆的主题厅“尊重·可能厅”体验了由三百六十度环幕和穹顶的巨幅球幕呈现的主题影片,影片中,来宾们看到了奚志农、梁丛诫、马军以及阿拉善SEE等一系列个人、组织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出的行动,以及每一个个体的力量如何汇聚成中国的环保行动。“自然”、“生命”、“震撼”、“感动”贯穿整个影像。

以“尊重的可能”为主题的万科馆除了主题厅之外,还在另外四个展厅分别讲述了四个有关“尊重”的故事。

万科馆的个展厅“雪山精灵厅”,讲述了滇金丝猴从丧失生存空间的劫难中得到解救这样一个险象环生的故事。进入展馆,参观者将看到巨大的屏幕上美丽活跃的滇金丝猴。这些除人类之外长着红嘴唇又最像人类的珍稀保护动物长期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参观者在这里将了解到摄影师奚志农如何用自己的镜头唤醒了对滇金丝猴遭遇的关注,了解到由百年梁氏家族的第三代梁丛诫先生发起的我国家民间公益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对保护滇金丝猴及栖息地的呼吁和行动。在这里,美丽的滇金丝猴和它的故事将唤起参观者的感动。

万科馆第二个展厅“生命之树厅”将讲述世界规模的公益环保行动——中国的退耕还林政策如何让林进沙退,在茫茫沙海中灌溉出生命之树。通过LED环幕、全息膜、沙画、影像,参观者将在这里体验到流沙陨落、绿芽破土、生命之树盛放、万鸟齐飞的美轮美奂。

万科馆的“莫比斯环厅”用这莫比斯环的意向象征资源的循环。在这个展厅,参观者将通过由废旧电路板构成的莫比斯环造型的屏幕,了解到台北的“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理”政策如何让垃圾变废为宝,让资源无限循环。在这里,参观者将体验到浓浓的台北风情。

在“蚁穴探险厅”,大家将了解到非洲草原上看似不起眼的白蚁,却掌握着连人类也要刮目相看的建筑技艺。如果将白蚁放大到人类的大小,那么蚁穴的规模会超越人类所有的摩天大楼,更神奇的是蚁穴中虽然没有空调却能保持常温,育婴室、高速公路等功能结构一应俱全。在“蚁穴探险厅”中,参观者将乘坐“热气球”升降台,随我们的小主人一览蚁穴奥妙并纵览辽阔的非洲大草原。

万科馆馆长肖莉表示,万科馆的关键词可以用“自然”、“震撼”、“感动”、“思考”、“尊重”来概括。从建筑材料到建筑造型,万科馆从眼就会给人以“自然”的感受,而万科馆展演内容中的五个故事也都是从不同方面讲述了人、城市与自然之间的故事。万科馆的建筑造型非常像七个巨大的麦垛屹立在浦江西岸,成为钢筋水泥的天际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在建筑外形的“震撼”之余,展演内容中,小小白蚁的绿色摩天楼、退耕还林政策带来的巨大改变以及个人力量汇聚成的中国的行动都有望引起参观者的“感动”。在“感动”之后,万科馆希望引起参观者对城市、人与环境之间关系的“思考”,并在思考之后从自己能力所及的地方着手行动。万科馆从建筑材料、展演内容等方面都希望能够回应“尊重”的主题,并希望参观者在离开万科馆后也可以用“尊重”的态度面对自然。

4月20日,上海世博会的试运营工作将正式启动,而此前一直保持神秘的万科馆也将迎来批游客。据肖莉介绍,万科馆目前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接待世博会试运营的来宾,并将积极根据试运营期间遇到的新情况对设备和运营方式进行优化,力争在5月1日世博会正式开幕前将各方面调整到的状态,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